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施大爷:中国是在走着踢 前锋应该更加个人主义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23日09: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这次国家队在杭州比赛,不少足球大腕都齐聚杭州,不过最惹人注意的还是中国队首位德国籍外教施拉普纳。如今的“施指导”已经年近七旬,来到中国的他已经很少有人能够认出这位当年国足的大红人了。昨晚黄龙体育场,他在前弟子谢晖的陪同下观看了中国队与黎巴嫩的比赛。赛后,施拉普纳对这支中国队、对昔日徒弟高洪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世界足球发展至今,对抗加强,节奏加快。但是中国队没有这样的表现,更多的是走着踢比赛,这不好!”说起杭州,施拉普纳和这里还有几分缘分,据杭州的同行介绍,国足历史上第一次来杭州打比赛,时任主帅就是这位德国老头,当时高洪波还是队中的主力前锋。十多年过去了,弟子接过了师傅的衣钵,坐在了中国队主教练的位置上。高家军在杭州迎战黎巴嫩,作为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师傅,施拉普纳也欣然应邀前往现场观战。

    昨日赛后,施拉普纳专程到新闻发布厅看望了高洪波,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高洪波的指挥,施拉普纳大赞说:“高很聪明,有很多足球方面的设想。对他的表现,我感到很满意,他在战术安排上适时地进行调整。”在表扬主帅的同时,施拉普纳也对中国队队员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我认为队员付出得太少,队员们有这个义务,还是应该更加努力。这样他们才能达到国际水平。”同时,他认为中国队整体的磨合,需要先有一个框架,“在这个框架固定后再进行个别的调整,这样球队受影响就小。”在这场比赛之前,施拉普纳曾经预测这场比赛中国队会以2比0取胜,他说:“2比0的比分应该是人们最普通的看法。”但是,中国队仅仅取得了一个进球,这多少让施大爷很失望。对此,他特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前锋应该是非常个人主义的球员,表现欲望强烈。在禁区内面对球门的时候,应该是非常冷静。不能错过这样难得的机会,要知道,球门比大象大太多了。”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