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国手喊累仍拿8金 夺金成绩不出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6日00:53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第八届游泳亚锦赛游泳项目赛事昨天在佛山揭幕,中国游泳队夺得了当天决出的十枚金牌中的八金。不过,受连续征战导致身体疲劳的影响,国手们的夺金成绩并不出色。

  本次亚锦赛仅有中国游泳队派出全部主力,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仅派出“90后”阵容出战,韩国队干脆高挂“免战牌”。在当天10个项目的比赛中,受限于报名人数太少,赛事组委会取消了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预赛,让参赛选手直接参加决赛。中国游泳队几乎没有对手,国手们基本上是将亚锦赛视为一次高强度的训练课,以备战将于下月举行的香港东亚运动会。

  在亚锦赛期间,记者听到不少队员“喊累”,这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刘子歌、焦刘洋、赵菁等名将,赵菁甚至还笑称:“我快累死了,随时都能睡着。”尽管嘴上喊累,但赵菁昨晚却在女子50米仰泳项目上,为中国游泳队摘得亚锦赛首枚游泳金牌。

  国手们喊累与连续征战有关,他们在结束全运会后奔赴欧洲参加了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参加亚锦赛后还将前往香港比赛。身体疲惫的国手们的表现不太出色,刘子歌昨晚以2分6秒23的成绩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这一成绩比由她自己保持的2分0秒78的世界纪录慢了不少。张琳以1分48秒88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一成绩比他在十一运会夺冠时的1分46秒12要慢许多。

  游泳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浩表示,队员们连续参加比赛导致身体比较疲劳,难有好成绩也属正常。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