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世界诸强

高尔夫世界杯开幕 参赛阵容强大竞逐550万美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4:54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昨天下午,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吉尼斯纪录中世界第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球手和中外嘉宾近1000人共同出席了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的开幕盛典。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国高尔夫协会主席袁伟民,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太平绅士,中国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以及著名高尔夫球星塞尔吉奥·加西亚、罗伯特·卡尔森、斯滕森、梁容银,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张连伟、梁文冲等出席了开幕式。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致辞表示:“高尔夫世界杯自2007年起长期落户中国观澜湖球会(连续12届),为广东增进与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成为广东与国际体育界以及其他各界互相了解和增进友谊的重要舞台。”他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了邀请,“在这里我要告诉各位嘉宾朋友,明年广州将举办亚运会,后年深圳将举办大学生运动会,我们热烈欢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光临广东,共襄体育盛会,共同推动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先生表示:“今年是高尔夫世界杯55届华诞,当年它的理想是把‘高尔夫奥林匹克’的火种传递到全球各个角落,半个世纪后的今天,高尔夫成功重返奥运,高尔夫世界杯的梦想实现了。”他表示,世界杯连续来到中国,让高尔夫在这个世界大国快速生根、繁荣发展,这是世界高尔夫运动550年来最重要的成就和里程碑之一。

  中国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说:“今年是高尔夫世界杯连续第3年在中国观澜湖举办,在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该赛事已经打造成高水平的中国特色品牌赛事。”

  参赛阵容空前强大

  群雄竞逐550万美元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本次世界杯参赛阵容强大,除了卫冕冠军瑞典队中世界排名第7的斯滕森和其队友罗伯特·卡尔森外,我们同样能发现保尔特、凯梅尔、麦克道维尔等熟悉的身影。还有不少球星是第一次献技观澜湖,包括西班牙队的世界第8球手加西亚、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韩国人梁容银。此外,爱尔兰队的阵容同样不可小视,除了麦克道维尔这名悍将外,更有“神童”麦克罗伊的加盟,后者被视为“老虎”伍兹接班人的最热门人选。这些名将将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竞逐奖金达550万美元的世界杯大赛。

  东道主中国队的“张连伟+梁文冲组合”,第一次搭档参加世界杯是在2001年,本届已是他们第4次携手。梁文冲表示:“我和张大哥都很珍惜这个为国争光的机会,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取打到前10名。”

  夺冠大热西班牙队、状态大勇的英格兰队、拥有亚洲首个大满贯冠军的韩国队、卫冕冠军瑞典队,谁将捧得金光闪闪的奖杯?为期4天的精彩赛程结束后,悬念就将揭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