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NFL欲在中国立地生根 称刘翔打橄榄球也有位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0:30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是否能在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中培养一个类似姚明的中国球员?

  对于这个问题,NFL中国总经理迈克尔·斯托克斯自己也不清楚,究竟谈过多少次了。不过对于刘翔这样的运动明星能否出现在橄榄球场上,斯托克斯还是第一次说起:“如果他愿意,我们非常欢迎!”

  东方体育:用一个流行的演唱组合,通过娱乐性电视节目的形式来宣传推广美式橄榄球这个运动,你们的初衷是怎么考虑的?

  斯托克斯:美式橄榄球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规则还是相对复杂一些,真正理解起来肯定需要普及的一个过程,这也正是我们一直努力去做的。五月天在中国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乐队,有数量很多的歌迷,他们其中还有人是NFL迷,对打橄榄球很有兴趣。我们把他们带到美国,让他们亲历现场。他们近距离接触了像红皮、爱国者这样一些球队,让他们体验了一把严格的橄榄球训练,通过他们来宣传介绍NFL和美式橄榄球我们觉得更有亲和力,让大家在轻松和乐趣中增加对这个运动的了解。还有就是带他们领略了NFL比赛中的战术和信号是怎样传递,的并且给他们一个考验,用这套系统来完成一些指定的任务。这样非常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同时能与球赛联系起来。我们会把所有的情节展现给大家看,到时候大家可以感受到这项运动的许多魅力。

  东方体育: “超级腕”这种娱乐化的体育节目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还是很新鲜的,您觉得这个节目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斯托克斯:大家可以了解到很多赛场内外的东西,了解到更多NFL文化的内涵,比如赛前的车尾狂欢派对,拉拉队的精彩表演,吉祥物的助兴,大学的美式橄榄球氛围,NFL的运作方式等等。我们希望让大家更多更好地认识了解这项运动。我们希望以一种方式让中国的球迷们更容易接受和了解它,而这个节目就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

  东方体育:姚明进了NBA,对于中国整个篮球运动的发展以及NBA在中国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在NFL,我们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一个中国球员打球?

  斯托克斯:对于这一点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相信中国的球员一定可以在NFL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们当然也希望借此来提升NFL在中国的知名度,进而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可能大家有一些误解,认为打美式橄榄球的运动员都是要2米高,150公斤重,其实NFL不同的位置球员对于体形和身体方面都有不同要求。如果你动作很灵活,意识很好,同样能在一支球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想从中国不难找到这样的球员。

  东方体育:上个赛季的超级碗通过央视进行了直播,让更多中国的球迷欣赏到了代表美式橄榄球最高水平的比赛盛况,明年的超级碗转播目前已经确定了吗?

  斯托克斯:虽然有时差的问题,我们还是看到了今年的超级碗转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比赛时间是周一的清晨,但还是有两百六十万人观看了转播。此外,还有十一万人观看网络视频。明年的超级碗转播也在我们的计划之中,通过电视、互联网的不同平台,从直播到重播,我们会把这一年一度的最精彩的比赛继续带给中国的观众。

  东方体育:贝克汉姆曾经接拍了一个和NFL有关的广告,非常有意思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NFL是不是也会在中国选择一个体育明星比如说足球运动员来做一些推广?

  斯托克斯:是的,那是贝克汉姆穿着NFL球队的球衣,另外广告里还有新奥尔良圣徒队的跑卫雷吉·布什,他们大家称作是NFL里的小贝。同样的例子当然还有勒布朗·詹姆斯,给一个保险公司拍的广告,他在里面谈到了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NFL球员,其实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NFL在美国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我们在中国如果有合适的人选和机会,当然也会有兴趣尝试。

  东方体育:NFL里不乏有很多优秀的田径运动员转行或者退役后来打球,前不久也流传过博尔特会加入NFL去担任跑卫,这种可能性存在吗?

  斯托克斯:很多美国参加过奥运会的优秀运动员都会到NFL比赛,当然这里面田径运动员比较多,比如像前49人的跑锋戈兰就是一个很优秀的跨栏选手。这些明星们的基本素质都很好,关键是看他想把重点放在哪一边。博尔特如果有兴趣加入联盟来打球,那肯定是一件好事,其实一个球队需要不同种类风格特点的球员,比如刘翔,我相信凭借他的身体素质和灵巧性,也可以在NFL的球队中找到他的位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