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班牙德比第236次交锋在即 四大因素左右胜负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6日17: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星期一凌晨2点,2009/10赛季西甲开展一场焦点之战,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诺坎普迎战百年死敌皇家马德里。这场比赛被世界媒体誉为“西班牙德比”,是一场由足坛诸多巨星组成的超豪华阵容比赛,严格意义上讲,这是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比赛,C罗、梅西以及伊布等金球奖热门人选,都将在这场比赛中登场献技,这场比赛不仅决定西甲冠军的走向,甚至也决定着欧洲足球先生或许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

  此前双方历史上共交锋235次,巴塞罗那96胜50平89负占据上风,不过联赛交锋159次,巴塞罗那60胜30平68负处于劣势。双方最近32次交锋,巴塞罗那14胜9平9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9胜5平2负处于绝对优势。上赛季联赛两次交锋中,巴塞罗那先是在诺坎普球场2比0击败皇马,回到伯纳乌之后,更是6比2横扫,为夺得西甲冠军奠定了基础。而皇马上一次在巴萨身上取得胜利,还要追溯到08年5月,当时皇马在伯纳乌4比1获胜。因此从双方历史交锋上来看,巴塞罗那似乎更占据心理优势。

  不过2009年夏天,皇马将C罗、本泽马、卡卡以及阿隆索等众星带到伯纳乌,球队阵容可谓面目全非,因此历史交锋轮来谈孰优孰劣或许有点牵强。而欧洲冠军本赛季在阵容上只是做添添补补,不过也有一笔重磅引援,那就是从国际米兰那里成功拿下伊布——世界足坛可以数前五的球员。西甲联赛截至目前,皇马在前11轮取得9胜1平1负的成绩,也是最近17年最佳开局;而巴萨在前11轮联赛中保持不败,取得8胜3平的成绩,不过积分排名以1分落后于皇马,因此本场比赛结果将决定谁将领跑西甲。

  西班牙德比大战一触即发,谁能获胜成为目前最热衷讨论的焦点,因此搜狐体育也不例外,从四个方面来分析孰优孰劣,谁可能获得第235次西班牙德比大战的胜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