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权威媒体评十大旅欧亚洲球员 中国球星全军覆没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26日2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又到岁末,年度总结将不可避免,为此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深度扫描了在欧洲效力的亚洲球员,评选出10名佼佼者,总结过去一年里这些球员所取得的成绩。从球员分布来看,日本以3名球员领先,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伊朗分别入选2人,黎巴嫩也有1名球员入选;不过遗憾的是,此份名单中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也再度印证了中国足球的落后。

  在现行的欧洲五大联赛中,中国球员已经基本绝迹,现在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比较著名的只有苏超凯尔特人的郑智和荷甲埃因霍温的周海滨,两者在球队中都是边缘球员,甚至后者已经联系国内,准备再度杀回中超。此次入选的10人名单中,除了本田圭佑在荷甲效力外,其他9名球员均在五大联赛之内,其中以朴智星为甚,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成为欧洲顶级豪门曼联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从中可以见证,在中国足球日益落后的情况下,亚洲对手们的实力都在持续变强。

  以下为goal.com评选出09年度亚洲十大旅欧球员:

  1. 森本贵幸(意甲 卡塔尼亚/日本)

  年仅20岁的森本贵幸已经逐渐成为卡塔尼亚球队的主力前锋,本赛季已经在意甲联赛内打进3球,是队内第三射手。这个日本小伙子不仅拥有超快的速度,还拥有良好的跑位与团队意识,甚至AC米兰当家前锋帕托都对他赞不绝口,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前锋。日本已经成功拿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他很有可能搭上末班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