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台球 > 台球动态

抽得下签仅团体赛有利 香港台球降低东亚运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慧华
2009年11月27日09:59

    搜狐体育讯 (记者 徐慧华)旨在今届东亚运争夺4面金牌的香港桌球代表队,虽拥“神奇小子”傅家俊及叶蕴妍领军男女队出战,但不幸于赛事抽籤中抽得“下签”,令一直对港队大有信心的香港桌球总会主席麦耀开将球队目标“降级”至4面奖牌,不过麦耀开仍坦言有信心团体赛事有力争金而回。

   香港桌球队于今届东亚运可算实力超班,男、女子共8项赛事中,港队将派员出战6项单人赛事,而主要对手仅得中国球手较为难应付,不过港队却于昨日抽籤上,多个项目均于初赛便遇上国家队球手,令麦耀开难免大叹“唔好彩”:“各项个人赛事的抽籤均不太好,几乎所有重头戏都在8强前上演,不过如果球手打得好,迟早都要与中国队碰头,球员或许于初赛胜出后可于其后赛事更顺利,我现在不论颜色,只希望能取得4面奖牌。”昨日抽籤的种子球手是根据2007年澳门亚室运的成绩计算。

  仅团体赛有利争金

   将领军出战东亚运的傅家俊,与冯国威出战男子英式15个红球单打及团体赛事,不过2人却分别于8强即遇上中国的于德陆及田鹏飞2位种子球手;而专门新增港队优势项目的女子英式6个红球赛中,港队的叶蕴妍则于首场与韩国球手碰头,4强即遇上第2届亚室中国金牌选手毕竹清;区志伟及陈国明于男子英式6个红球单打中,同样首场即分别与中国的田鹏飞及于德陆交手,各单项比赛可算场场硬仗,港队仅得团体赛事中,与国家队分列上下线,只要在首场击败韩国,即可杀入决赛争金。

   面对抽签不利,麦耀开亦指主场不会带来优势:“桌球运动的场馆根本不会对赛事造成任何影响,我们讲求的只是器材的适应力,所以我们也不会于赛事前『试场』,以保持对外队的公平、公正。”今届桌球赛事将于12月3日至7日假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目前全部门票已售罄。(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