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10年后玫瑰重聚首 刘建宏调侃毕福剑世界级扑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9日10:55

  10年后 铿锵玫瑰重聚首

  10年前,“铿锵玫瑰”在美国玫瑰碗球场点球负于东道主,获得当年世界杯亚军,而那场比赛和那一张张脸也深深印在了中国球迷的心中。可以说,那个世界亚军是中国女足迄今为止的最高峰。当这些曾令中国足球拥有过无比美好回忆的姑娘再次聚到一起,穿起同样的球衣时,那种“巅峰”的感觉又回来了,而这一次,伴随着她们的,只有欢声笑语。

  作为此次在常州举行的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的垫场赛,1999年一代的女足主帅马元安,和主力球员孙雯、刘爱玲、温莉蓉、刘英等人组成的“铿锵玫瑰”将与常州女足进行一场仅20分钟的表演赛。比赛开始前,在“铿锵玫瑰”的球员休息室里就已经充满了锁都锁不住的欢笑声,就像孙雯说的,“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常常是说到什么就聊什么,毕竟我们有10年的回忆可以聊。”玫瑰们陆续进入场地后,先是进行了一番简单的热身训练。她们围成一个圈,互相接传,只留下一人在圆圈中间追堵皮球,现场一片“团聚”的轻松氛围,还有一些老牌足球记者要求她们合影留念。“这么多年过去了,今天的机会实在难得。”

  马元安走入场内后,套上一件白色运动外套,立刻显得年轻起来,那些都曾是他的爱将的姑娘走过他的身边,纷纷向他致意。“2002年以后,就再没这样带着她们比赛了,其实,她们中不少2000年就退役了。”马元安的脸上挂着笑容,“今天算是我和她们一次非常友好的聚会。原来我是她们的教练,她们都得听我的。但是现在,她们都成了我的领导了,轮到她们指挥我了。”当然,马元安是在跟队员们打趣。现在的这批老女足里,在中国足协、北京足协、上海足协等等任职干部的为数不少。马元安看到她们的生活过得好,心里很开心。昨天下午那20分钟的垫场赛,马元安始终站在场边乐呵呵地看着,没有任何指挥和口令,就只是看着她们。

  “上一次和她们相聚,还是两三年前在广东英德。”马元安回忆说,“这批队员过去真的不容易,她们也为中国足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从她们的表现来看,依然是那个充满默契的团体,每个人还确实都有着自己的特点。”

  最终,“铿锵玫瑰”以2比0战胜了年轻的常州女足,“我们把希望给予年轻一代,希望她们能重塑女足的辉煌。”孙雯说。

  孙雯:还没活动开,比赛就结束了

  “孙雯出来了没?”“孙雯在哪里?”在昨天的这场“铿锵玫瑰”聚会中,新婚的孙雯是最受关注的球员。当然,她在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后获得的世界足球小姐头衔也是中国足球界绝无仅有的至高荣誉。

  当孙雯披着一件长长的羽绒服出现在场内后,所有的镜头一下子都对准了她。但孙雯面对媒体依旧十分低调,关于结婚的问题,她都用“私人的事情,就不要问啦……”来带过,但脸上的幸福却是遮不住的。前一天晚上,在“铿锵玫瑰”重聚首的晚宴上,孙雯把自己的结婚喜糖发给了曾经的队友们,与她们一同分享甜蜜。“其实,我是在追赶她们的步伐。”孙雯笑起来。

  半个月前,孙雯与相恋了5年的爱人在上海登记结婚。不摆喜酒、不度蜜月,“结婚又不是上场比赛,完全是两个人的私事,所以不需要秀给别人看。”对此,孙雯的回应一向是很低调。据悉,孙雯的爱人与她同龄,是一位体育圈外人士,目前在海外工作。

  在20分钟的垫场赛中,孙雯一直没有被换下来,而跑动、传球仍然有着当年的风范。现场解说员刘建宏告诉看台上的观众孙雯新婚的消息,并要求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她表示祝福。巧合的是,现场的掌声刚落,浦玮就助攻孙雯,为“铿锵玫瑰”打入了垫场赛的第二粒入球。

  比赛后回到更衣室,孙雯笑着对打进了第一个进球的金嫣说:“你那个进球真是漂亮哦。”那是一个头球吊射破门,皮球不高不低,刚好顺着横梁落入球门。“是传得好。”金嫣笑着说。“嗯,爱玲传的。”孙雯补充。“其实,这次相聚主要就是为了开心。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是一回到球场,我们的那个感觉就回来了。”孙雯说,“可惜比赛只有20分钟,感觉还没活动开,比赛就结束了。”

  “毕福剑做出了一次世界性扑救”

  原本因为守门员高红在国外,所以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将在垫场赛中客串“铿锵玫瑰”队的门将。不过因为北京昨天大雾,航班误点,毕福剑直到比赛开始后15分钟,才匆匆登场,甚至脚上的皮鞋还来不及换。垫场赛的最后5分钟,双方没再进球,毕福剑也没有获得触球的机会。“本场比赛,最轻松、也最冷的人恐怕就是毕福剑了,他连皮球都还没有摸到,比赛就结束了。”解说员刘建宏在现场拿着话筒直接调侃起了客串的毕福剑。

  或许是垫场赛上客串得不够过瘾,毕福剑在随后的南北女足明星争霸赛上“计划外地”被换上场,仍然是当守门员。不过,嘴皮子够厉害的毕福剑的守门技术到底怎么样呢?

  第35分钟,北方明星队率先换人,此时场上比分已经是北方明星队0比2落后。毕福剑替换下门将王诗朦,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阵欢呼声。3分钟后,“考验”就来了。第38分钟,南方队庄然前场右侧45度传中,毕福剑轻松将球揽入怀中,这也是他昨天下午首次触球。而之后的两次接球,毕福剑也都还算稳健。第45分钟,毕福剑把守的大门终于失守,张颖在禁区弧顶选择吊射死角,毕福剑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也是徒劳。

  下半场,毕福剑改守南方明星队球门,北方队门将换成张越。第47分钟,北方明星队前场左路传中,韩端在禁区内得球拔脚就射,毕福剑神勇地将球扑出底线。此时,刘建宏又在现场调侃起来:“韩端和毕福剑做出了一次精彩配合。毕福剑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不过比赛是业余的。韩端有个姥爷也姓毕。”引得现场一片笑声。

  第90分钟哨响,南方明星队以3比0战胜了拥有“悍马组合”的北方明星队。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