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超级豪华德比即将打响 足球史上最昂贵对决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3:20

  本报综合报道 本周欧陆联赛有很多看点,将于北京时间30日凌晨2:00展开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无疑是其中最重量级的较量。CCTV-5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C罗复出,只要胜利

  “我觉得很快就可以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我个人的状态没有处在最佳,但好在脚踝已经不疼了。周末战巴萨?如果决定权不在教练而是我的话,我肯定把自己排进首发名单。比分?比分我不是很在乎,我在乎的就是结果,1∶0、2∶0、3∶1,不管什么比分,只要是我们赢就行。”葡萄牙人C罗在周中的冠军杯小组赛中复出之后,说话依然牛哄哄。

  人们说起C罗,就会谈到巴萨的梅西,但葡萄牙人很狡猾,他在逃避这一话题,而且暗中“弱化”着他的直接“对头”———“我不太关心梅西和伊布是不是能上场,显然他们都是水平非常高的球员。”

  无论C罗“关不关心”,梅西却是皇马的“公敌”,因为同样出自阿根廷的射手伊瓜因也在嚷嚷着:“我特别希望梅西能及时康复,出现在周末的国家德比。缺少梅西的巴塞罗那,不能称为巴萨。而且,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国家德比中击败梅西。如果他缺席,我会非常遗憾!”

  比赛未打,“嘴仗”先行

  相对而言,本周中的冠军杯小组赛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前一次气势的蓄积。从目前情况看,皇马巴萨都干得不错,前者1∶0胜苏黎世后积分回到小组榜首,末轮只存在理论上的出局可能,巴萨则2∶0击败国米,堂堂正正坐上积分榜首。

  国家德比,比的是脚,也是嘴。“埃托奥和米利托没用,让C罗和卡卡也来试试吧!”连续的两场关键战役,让巴萨球迷来不及体会胜利的喜悦,就提前开始盘算国家德比,而《每日体育报》在冠军杯赛后就明确表示———“现在,轮到皇马颤抖了!”

  皇马嘴也硬,主帅佩莱格里尼昨天说:“当然,如果我们赢了巴塞罗那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如果看看联赛数据,他们既没有比我们进更多的球,也没比我们获得更多的积分。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希望能取得好结果。皇马和巴萨之间有很大的差距?对不起,我不同意这种说法。直到今天,我们想的也只是苏黎世而不是巴萨,我们重返小组第一,从现在开始我们会认真准备同巴萨的巅峰对决。”

  国家德比,什么都要比,这决定了它的球票无比紧俏,据媒体调查得出的数据,冠军杯巴萨VS国米,黄牛党的球票价格在80-450欧元之间,而“国家德比”的球票,起价就是150欧元。

  足球史上最昂贵的对决

  这是一场西班牙足球的盛宴,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们的合演,甚至可以说是足球历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时刻之一。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其意义并不仅仅局限在球场里,在场外,一些关于足球经济的数字同样引人关注。

  在过去的一个夏天里,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两家西班牙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3.7亿欧元。作为西甲和欧冠卫冕冠军,巴萨投资了1.16亿欧元,这是在他们保持球队大框架的基础上运作的。而皇马更加疯狂,他们花费了2.53亿欧元,整个球队几乎重建。

  在比较巴萨和皇马的时候,使用统一的标准来衡量更加合适一些。这里,我们援引德国知名网站“转会市场”的数据,该网站对欧洲足坛主流联赛的每一支球队的每一个球员进行转会价值评估。按照统计,整个足坛只有三家俱乐部的球员总身价超过4亿欧元,分别是4.88亿欧元的皇马,4.59亿欧元的巴萨,以及4.29亿欧元的切尔西。皇马和巴萨是身价最高的两家俱乐部,这让他们之间的对决更显得充满可看性。从投入成本看,皇马高于巴萨,但比赛不是简单的金钱堆积,技战术的成熟更为重要,这方面巴萨显然好过皇马。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