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国家队连挑韩日 东亚足球锦标赛夺得冠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1月30日04:51

  本报讯 外籍主教练法里纳被球员高高抛起,这位文静的巴西人这时也激动地喊叫着,球员们一个个都蹦着跳着。昨天下午,中国队在五人制东亚足球锦标赛决赛中5∶4逆转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对于这些小伙子,浙江的球迷其实并不陌生,今年6月在杭州进行的中国室内五人制国际锦标赛上,他们为浙江球迷奉献了3场精彩比赛。虽然最终排名第4,但连平亚洲劲旅日本和欧洲强队,给浙江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杭期间,还在本报举办的“草根挑战国脚选拔赛”中,和杭州的黄龙民间高手队踢了40分钟球。

  “大家都在庆祝,一些领导也要接见我们。”打通中国队领队付玉培的电话,他给了球队很高的评价,“这次比赛大家的发挥非常非常出色!第一次战胜日本队,第一次拿到冠军,中国五人制足球创造了两个新纪录!”

  从首战23∶0战胜关岛,再到历史上第一次战胜日本夺冠,中国五人制足球队横扫东亚对手,在这里根本没有“恐韩”“恐日”一说。说到中国五人制足球进步的秘诀,付玉培说:“就是运动员不计金钱。五人制运动员,一个月2000多元收入算好了,有些根本就没有钱,这和11人制根本没法比。如果大家有这个劲,中国足球水平早就上去了。”

  对于浙江申办2012年五人制世界杯一事,国家队也已经听说了。“大家都觉得是好事情,从教练到球员都很兴奋。我觉得浙江申办世界杯,将极大推动中国5人制足球的发展。”付玉培说,“我们今年到浙江比赛过,那边的场馆非常好,球迷也热情,还有像你们报纸这样积极推广五人制运动的媒体,我觉得浙江申办世界杯是完全够格的。”

  中国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法里纳今天抵达杭州,他将指导浙江黄龙队20天时间,并且带队打3场比赛。国家队教练来地方队带队并且比赛,这很少见。是外教“走穴”还是他的一种休息方式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