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梅西得票率达到98.54% 史上最无争议的金球先生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周晓亮
2009年12月02日14:45

  没有意外、毫无争议,阿根廷球星梅西成为2009年世界足坛第一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国足球》杂志宣布,梅西获得由该杂志评选的2009年度“欧洲足球金球奖”,他同时也在这次评选中创造了两项全新的纪录。

  史上最大优势夺得殊荣

  《法国足球》杂志的欧洲金球奖评选历史久远,在世界足坛有着广泛的影响。在2009年度的评选之前,梅西可谓是众望所归的金球奖人选,几乎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会毫无争议的当选,而昨天凌晨公布的最终结果,也和人们的愿望完全切合。

  梅西昨天获得的是第54届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从评选的分数来看,梅西优势巨大,在总共480分中,梅西获得了473分(得票率98.54%),得分超过了皇马巨星C罗和西班牙球星哈维的总和,后两人得分分别只有233分和170分。梅西此次的得票率,也使得他成为欧洲金球奖创办以来优势最大的球星。此前,普拉蒂尼在获得1984年和1985年两届欧洲金球奖时,得票率分别为98.46%和97.69%。

  第一个获奖的阿根廷人

  在梅西之前,同为阿根廷人的球王马拉多纳,也曾在欧洲踢球,并在1987年帮助过意甲的那不勒斯队获得过意甲冠军。然而,由于1995年之前,欧洲金球奖只评选欧洲本土球员,使得球王也错失了这个奖项。22年之后,梅西终于弥补了一代球王的遗憾,成为第一个获得欧洲金球奖的阿根廷人。

  梅西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在纵横欧洲足坛的这一年,梅西战绩彪悍,但在阿根廷国家队,他却显得相当失落。一代球王马拉多纳执掌阿根廷队,却没有找到让梅西在国家队里也像他在欧洲赛场上一样精彩的正确方法。因此,虽然梅西获得了2009年欧洲金球奖,并在冲击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但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却成为今年其的一大缺憾。

  新闻延伸

  只差世界金球奖就赢得大满贯

  梅西与C罗还将继续PK

  过去两年,梅西都在与C罗的比拼中处于下风,并两次屈居C罗之后无缘金球奖。今年,梅西终于扬眉吐气,以绝对性的优势压倒C罗成为新科金球先生。不过,两人的PK却并没有因此而终结。尽管C罗今年加盟皇马后受到伤病的困扰,但延续了三个赛季的最佳球员之争,不会因为这一次的“欧洲金球奖”的颁奖而尘埃落定,以两人的年龄和天赋,他们的竞争很可能还会延续很多年。因为无论在球技、人气和影响力上,尽管世界足坛还有很多出色的球星,但最终还是梅西与C罗竞争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