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五大最佳第六人候选:兰德里第三 特里有望卫冕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3日0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在当今NBA的赛场上,球队第六人的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每一年的最佳第六人奖争夺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对于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竞争形势,《体育新闻》在分析后对五大目前最热门的候选人进行了排名,结果火箭“神鸟”卡尔-兰德里位居第三位。

  在近年来的NBA比赛中,很多球队主要得分手都以替补身份上场,比如马刺的吉诺比利和太阳的巴博萨,他们已经扮演了多年这样的角色。掘金的J.R.史密斯、湖人的奥多姆和小牛的杰森-特里也逐渐加入了这个行列。在巴博萨当选2006-07赛季最佳第六人之前,NBA从1992-93赛季克里夫-罗宾逊以来从未有过第六人得分超过17分的现象。在此期间,13位当选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球员场均仅得到13.7分。

  但巴博萨当选时的场均得分达到18.1分,第二年吉诺比利以场均19.5分当选,去年最佳第六人得主特里场均拿下19.6分,创下自1990年以来最佳第六人得主最高得分纪录。正如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所说,越来越多的教练开始看重板凳球员的贡献,比赛最后时刻教练都会派出最好的5名球员,但在比赛开场阶段却不需要这样做。

  从年度最佳第六人的评选历史看,一般这个奖项都会给予优秀球队替补上场贡献最多的球员。因此,本赛季马盖特和艾尔-哈灵顿会被排除在外,奥多姆和吉诺比利因为产出的下降也可能无缘竞争。综合本赛季目前的情况来看,以下5名球员成为了当前最佳第六人奖的最大热门:

  1、 杰森-特里:小牛。场均7.8分3.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1%。特里卫冕最佳第六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