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谁将陷入死亡之组 法国葡萄牙制造悬念?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3日08:06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点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哪支世界劲旅会抽到绝世好签,哪个球队又会掉进死亡之组?依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晋级决赛阶段的法国队,会否在抽签中遭遇坏运气?这些悬念足以吊起全世界球迷的胃口。

  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昨天召开特别会议,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分档细则。东道主南非、卫冕冠军意大利和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共八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之前普遍被认为将成为种子的法国队被荷兰队取代,法国足球是否在为靠手球晋级还债?

  不同的抽签原则决定了不同的种子球队。传统的做法是根据球队过去三年的世界排名和前两届世界杯成绩计算积分,但这次国际足联出人意料地根据今年10月份的世界排名来决定种子球队。这种做法几乎是完全针对法国来的。在10月的世界排名中,前七名中有五支球队来自欧洲,分别是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队,另外两支球队是巴西和阿根廷队。

  如此一来,按传统算法轮不上种子球队的荷兰摇身一变跻身豪门,而因为亨利手球闹得国际足联宫殿摇摇晃晃的法国队最终悲惨地无缘种子。法国队失去种子资格后,很可能遭遇到强劲对手,出线难度增加。

  其实放在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相互不买账的背景下,法国队运气差也不难理解。法国球星普拉蒂尼担任欧足联主席后,欧洲足球发展迅猛,已经对国际足联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此番普拉蒂尼的祖国球队被算计,多少也有国际足坛大佬敲山震虎的意味在其中。

  毫无疑问,法国和葡萄牙队将是制造“死亡之组”的重要成分。现在的悬念在于,到底哪三支球队将和法国或葡萄牙分在一个小组,制造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最精彩、最有悬念的小组赛。

  本次抽签,东道主南非队预先得到A1位,与综合排名前7位的球队一同列为种子队,其他球队则分为三个档次。抽签有个原则:每组最多有两支欧洲球队,其他同一大洲球队不同组。从过去三届世界杯抽签的情况来看,东道主球队、卫冕冠军和传统强队的抽签运气都比较好,而“新贵”们往往要通过血战才能证明自己。

  按照这个传统,西班牙、英格兰、荷兰遭遇法国或葡萄牙的可能性较大。英格兰、法国、澳大利亚和科特迪瓦?如果出现这样的“死亡之组”,千万不要惊讶。对球员来说,这是一种窒息感觉,但对球迷来说,这是美好的期待。

  从荷兰足球唯美但悲情的历史宿命来看,他们所在的小组往往会绞杀成一团,形势都会混沌,因此荷兰也有制造“死亡之组”的可能。当然,对亚洲足球来说,只有避开法国、葡萄牙队所在的“死亡之组”,球队出线的可能性才更大一些。

  不管如何,真正的抽签结果要等到北京时间5日凌晨揭晓。究竟哪些球队会陷入“死亡之组”,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