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篮网18连败回顾:两遭0.1秒绝杀 阿联不幸受伤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3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揭幕战:易建联发威砍17分12板 篮网0.1秒遭狼绝杀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NBA常规赛上,新泽西网队新赛季首战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易建联发挥出色,斩获两双,洛佩兹和哈里斯也有精彩发挥,篮网控制全局,第三节最多领先19分之多。第四节中段,篮网还领先16分之多。不可思议的是,顽强的森林狼队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达米恩-威尔金斯在0.1秒命中压哨绝杀,让网队吃到苦涩败仗,93-95。

  易建联发挥中规中矩,10投5中,罚球8罚7中,砍下17分和12个篮板。洛佩兹贡献27分、15个篮板和5次封盖,哈里斯也有14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进帐。森林狼队方面,新秀弗林得到全队最高分18分,“绝杀英雄”威尔金斯砍下12分和10个篮板。戈麦斯贡献10分,杰弗森手感不佳,9投2中,得到9分和4个篮板。

  阿联首开记录洛佩兹小爆发

  首节比赛,“新狼王”杰弗森率先建功,阿联则为网队投中球队新赛季的第一球,在快攻中,哈里斯助攻,阿联爆扣得分。哈里斯复出状态不错,连续给洛佩兹创造得分机会。杰弗森则早早领到第2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网队连续被打两次快攻,威尔金斯上篮得分,森林狼队以13-12反超。网队的中锋战术奏效,洛佩兹有传也有篮,网队占据微弱优势。阿联在最后3分41秒被海耶斯替换下场,首节他1投1中,得到2分和1个篮板。特伦斯-威廉姆斯命中压哨球,网队以25-21领先。洛佩兹首节打出全明星数据——10分和7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

  阿联渐入佳境篮网抢占上风

  次节比赛,森林狼队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以29-27反超。这个阶段,阿联重新出场,但是他的一次背转身进攻被吹罚走步。阿联抢到前场篮板球,短跳投再度不中,显得心态焦急。最后8分08秒,易建联和阿尔斯通挡拆配合之后获得空位,阿联准确命中,31-29。网队首发阵容回归之后,重新控制局面,阿联两罚一中,结束网队一个9-2的小高潮,38-31。网队乘胜追击,阿联妙传,李切入得分,并且加罚命中,45-35,网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阿联渐入佳境,接到哈里斯妙传,再度爆扣得手。在防守端,阿联送给戈麦斯一个火锅。半场战罢,网队以55-43领先。阿联半场4投3中,得到7分、5个篮板和1次盖帽。

  阿联接近两双篮网乘胜追击

  下半场,又是阿联首开记录,这次是在左翼边角中距离发炮命中。罗伯茨和李分别利用对手防守漏洞得分,61-45,逼迫森林狼队叫了暂停。森林狼队年轻军团进攻章法全无,网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战至中段,阿联两罚全中,68-50。不过网队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出一个8-0的得分高潮。洛佩兹挺身而出中投命中,稳住局面。阿联则连续保护篮板球,进攻中,阿联再度上篮爆扣得分,78-61。凭借帕夫洛维奇和塞申斯的得分,森林狼队把比分追成64-78,第三节结束。阿联前三节砍下13分和9个篮板球。

  阿联完成两双网队惨遭绝杀

  第四节,易建联很快抢到了第10个篮板球,完成两双的任务。杰弗森两罚全中,森林狼把比分追成71-81。网队回敬对手一个6-0的冲击波,仍领先16分,87-71。森林狼队战得顽强,弗林连续砍分,打出一个12-0的冲击波,83-87,局面再度紧张起来。易建联重新出场,隔人爆扣被犯规,他两罚全中。下次进攻,阿联制造罚球,两罚稳稳命中,91-85。森林狼队不放弃,又是一个7-0的冲击波,以92-91反超了,留给网队34秒的时间。洛佩兹吃到火锅,弗林两罚一中,93-91。哈里斯单打突破上篮命中,93-93。森林狼队还有18秒时间进攻,弗林中投不中,但是威尔金斯抢到篮板球,补篮命中,上演绝杀,森林狼95-93完成大逆转。

  网队首发阵容:组织后卫德文-哈里斯、得分后卫康尼-李、小前锋罗伯茨、大前锋易建联、中锋洛佩兹

  森林狼首发五将:组织后卫弗林、得分后卫科雷-布鲁尔、小前锋达米恩-威尔金斯、大前锋戈麦斯、中锋埃尔-杰弗森(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张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