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回费城签非保障合同 期待正名旧人马欢迎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04日11:15

  “答案”又决定不退役了。艾弗森迎来了他的新合同,也许,这将是他最后的归宿———昨天凌晨,费城76人宣布与艾弗森签约。让不少球迷愤怒的是,原东家给艾弗森提供的合同竟然是一份为期1年的非保障合同,而且合同金额仅为130万美元。不过,为了重新证明自己,艾弗森已经不在乎金钱,他说:“我只想重新打球。”

  耻辱

  合同竟是非保障

  上个月底艾弗森宣布退役后,76人本来并不是特别感兴趣。虽然费城是艾弗森成名之地,但三年前,由于和球队管理层不合,艾弗森一度闹过罢训和罢赛风波,最终得罪了老板和总经理,被送到了掘金。当时的“答案”,一度被视作球队的“毒瘤”。

  然而76人发现,艾弗森对球队还有好处。首先,球队主力后卫路易松·威廉姆斯因伤要缺战2个月,后场需要补充人手。其次,艾弗森的到来,势必能提高球队的人气,也有助于球队卖光门票,毕竟,艾弗森回来也算是一段落叶归根的佳话。再次,76人已经8连败,启用艾弗森,“死马当成活马医”也是一种选择。

  不过为了防止艾弗森叛逆的性格危害球队,76人采取了针对性的预防措施:非保障性合同。这样的合同通常只提供给NBA的边缘球员,本赛季初,尼克斯与孙悦签的就是非保障性合同。换句话说,76人有权以任何理由开除艾弗森,而且不用支付任何费用!要知道,艾弗森上赛季年薪可是2084万美元!76人前主帅拉里·布朗表示:“这份合同对艾弗森而言是一种侮辱。这样的待遇,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刻薄了。”

  坚持

  艾弗森期待正名

  但是对于艾弗森而言,金钱和尊严都不重要。他看重的,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想在球场上告诉全世界:我还行!

  艾弗森的经纪人罗斯说:“问题的关键不是合同和钱,而是艾弗森可以打球。”的确,回顾“答案”在费城的岁月,那的确是最辉煌的一段———他在76人打过10个赛季零15场比赛,场均得到28.1分,一共得到19583分。在费城,艾弗森7次成为全明星,获得1次常规赛MVP、4次得分王和2次全明星赛MVP。现在,76人主帅埃迪·乔丹已经许诺:“我们希望艾弗森首发,以增强球队的后场深度。”在活塞和灰熊,艾弗森都拒绝当替补。重回费城,他也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76人队总裁斯特芬斯基表示,艾弗森回归后的首场比赛,很可能是8日主场对阵旧主掘金。

  反应

  旧人马集体欢迎

  昨天,76人以106:117不敌雷霆,连败纪录扩大到了8场。“我很期待艾弗森回来,他是一个超级得分手,也是这个联盟里球风最硬朗的球员。”76人小前锋、艾弗森的前队友卡波诺表示。

  除了卡波诺,其他老熟人也对“答案”的回归表示欢迎。曾经的小弟、现在的球队核心伊戈达拉表示:“虽然他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球队的变化,但单从篮球运动员的立场来看,我觉得他可以随时投入到战斗当中。”

  3号,一个时代的图腾

  一提到NBA的3号球员,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艾弗森。艾弗森没有总冠军戒指,但这不妨碍他的伟大。史上最矮的状元秀、最矮的得分王、最矮的常规赛和全明星赛MVP,4届得分王获得者,连续3届抢断王……连韦德也说:“我选择3号球衣,就是因为艾弗森。”

  艾弗森拿到1年的非保障性合同,以130万美元的低薪重返发家之地费城76人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