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业余俱乐部赛以球会友 业余赛场亦有大明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6日09:25

  华奥星空深圳12月6日电(记者 李旭)2009“SOTX—索德士”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5日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开战。本次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13个地区的23支业余俱乐部球队,有些强队是冲着冠军来的,其中有些队伍千里迢迢而来竟只是为了以球会友,享受羽毛球比赛的乐趣。

  由于24支参赛队伍中的18支都是六站分站赛的前四名,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的水平之高可见一斑。几乎每一支参赛队都来头不小:来自沈阳的琳达天空一二队,是东北地区的首屈一指的高水平球队,拥有着省队退役多年的队员;长春军崚天下队在吉林业余羽毛球圈家喻户晓,为吉林省的业余羽毛球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北京交通大知行队是上届全国业余俱乐部赛的亚军,队员多数为北京交通大学羽毛球队的毕业生,在业余羽毛球圈长盛不衰;广西真龙蓝天亚狮龙队在上届四强的基础上,又增加两名高手队员,夺冠似乎势在必得;而深圳福田区羽协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比赛打得不紧不慢,一切尽在掌握……当强队云集,高手如云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时,原本想着重在参与的球队表现又如何呢?

  平顶山飞羽俱乐部是合肥站的5-8名,原本没有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但是得知有球队弃权后,他们立刻向主办单位提出了报名申请,经过多方努力,才拿到了总决赛的补充名额。平顶山队的队员们也知道,论水平,他们在总决赛中绝对不堪一击,只能充当炮灰,但是他们就想试试和高水平队伍的较量,哪怕只赢一局。首日比赛开始,同行的两男两女中,还有一个男队员意外崴了脚,不能上场。于是,平顶山队只能弃权男双,由三个人打下全场比赛。这还不算完,由于平顶山队的两场小组赛都被安排在了上午,所以三人刚输一场还没休息,就又赶着去当炮灰了。但无论结果怎样,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比赛结束后,领队张文胜满足地说:“本来定的目标是赢下一局,结果赢了一盘,很不错了。”

  另外一支重在参与的球队来自遥远的哈尔滨。哈尔滨冰城阳光俱乐部是哈尔滨站的第四名,事实上,他们能赢得这个第四名也多少有些侥幸。这样一支球队,从冰天雪地的冬季乘六个小时的飞机来到温暖潮湿的夏季,目的自然不是拿到好的比赛成绩。和平顶山队一样,首日上午,他们便打完了所有的比赛,十战皆负。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任务还在后面,拍摄精彩比赛录像,跟崇拜已久的业余高手合影。冰城阳光队崇拜的业余高手还真不少,郭晓宏、陈光伟、许俊峰、望开力都是他们追捧的对象。冰城阳光队领队杨罡说,他们最佩服的是那些和他们一样的纯业余高手,这些高手动作可能不正规,但是凭借自己的身体素质或者手上功夫或者清醒的头脑,在这个许多队员都是少体校出身的圈子里站稳脚跟,甚至影响了更多人拿起羽毛球拍,走进羽毛球场地,着实让人佩服。冰城阳光的几位队员,一会跟郭晓宏合个影,探讨探讨如何合理组织业余比赛的问题,一会又忙着给场上的队员们加油叫好,成为纯粹的拉拉队。总决赛对于他们来说,更像一个以球会友的节日。

  12月6日,将产生今年全国业余俱乐部赛的总冠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