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首战国奥被痛宰 刘春明:对手的能力很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7日07:45

  12月6日晚,征战东亚运动会足球赛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国奥队下半场连丢三球,被此前1:4负于中国香港队的韩国队以3:0击败,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学生军”连灌国奥仨球

  参加本次东亚运动会的韩国队并非“正牌军”,此前一场比赛刚刚以1:4负于中国香港,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来自二级联赛的“学生军”,中国国奥也是打得异常艰难。第37分钟,中国队8号曹赟定在禁区线上的一记劲射击中横梁,这是中国队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上半场两队战成0:0。下半时开始仅两分钟,中国队的城门就意外失守。韩国队一次快速反击,中国队后卫本想造越位,但几名后卫之间配合失误,反而被韩国队的11号朴钟灿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中国队门将冷静施射得手。比分落后之后,中国队显得有些急躁,几次远射都高出球门。就在中国队久攻不下的时候,第63分钟,韩国队通过中路配合对中国队禁区形成合围之势,11号朴钟灿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成2:0。第76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内犯规,被处以点球。韩国队2号金浩佑冷静将点球罚入。

  最终,中国国奥队0:3负于韩国队。由于中国香港队在上一场以4:1大胜韩国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如果想要出线,就必须在下一场净胜中国香港队4球以上,形势已岌岌可危。

  刘春明:对手能力很强

  面对业余对手,此前中国队豪言大胜打破“恐韩症”,无奈最终却爆出0:3的大冷门。赛后国奥主帅刘春明表示这样的结果缘于对手实力强,自己队员失误太多。

  “其实上半场我们挺不错,队员很好执行了教练部署。可是下半场接连几个失误,让我们连续丢球。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到我们队员还很年轻,在经验和心理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刘春明赛后说道。输给韩国之后,中国队在小组中形势变得微妙起来,很有可能最终丢掉出线权。对此刘春明表示“现在没有想太多关于出线的问题,现在就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尽最大努力取胜。”

  对于对手情况,刘春明直言赛前已经有所了解。“之前看过韩国队比赛,觉得他们有部分人个人能力很强,上场比赛他们更多打的冲吊,对此我们也做了一定安排。我们这场后场失误比较多造成丢球。”对于国奥队糟糕的进攻,刘春明表示:“上半场挺不错,单从进攻上来说,队员有些紧张,如果放松一点能更好。”吴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