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东亚运首枚举重金牌产生 女子48公斤级杨炼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7日14:16
[点击看组图]
杨炼,东亚运动会
组图:杨炼伤后复出威风仍不减 陈苇绫青筋显现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02公斤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比赛产生的首枚举重金牌。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和朝鲜选手梁春花分获银牌和铜牌。

  杨炼参加了上届东亚运动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她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夺得金牌,同时创造了三项新赛会纪录。而她的成名是在2006年世锦赛上,当时她以抓举98公斤、挺举119公斤、总成绩217公斤夺得三枚金牌,并创造三项新世界纪录。目前,杨炼依然保持着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今天的比赛仅有四位选手参赛,杨炼的实力是最为强劲,也被认为是夺金最大热门。比赛果然像赛前预料的那样没有任何悬念,抓举比赛,杨炼举起了90公斤暂居首位,这个成绩追平了她自己创造的赛会纪录。朝鲜选手梁春花以84公斤暂列第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以79公斤排在第三位。

  挺举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尤其是在抓举比赛中名列前三的三位选手均想凭借在挺举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冲击总成绩金牌。结果,陈苇绫发挥最为出色,她举起了113公斤。杨炼的的成绩为112公斤,排在第二位,梁春花以108公斤位列第三。

  在经过了抓举和挺举的比赛之后,虽然杨炼在挺举中落后1公斤,但她在抓举中的优势十分明显,最终以总成绩202公斤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枚举重金牌。陈苇绫凭借在挺举中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192公斤跃至第二,摘得银牌。梁春花的总成绩同样是192公斤,但由于她的体重略重,因而遗憾获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