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各方评论

亚冠抽签仅河南一家出席 态度不端正怎能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09年12月07日20:10

    搜狐体育讯 2009中超赛季河南建业获得第三名,也取得了征战亚冠联赛资格。在北京时间12月7日举行的2010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前,河南建业俱乐部新闻官王忠仁与球队新闻官李光涵,以及河南商报资深体育记者刘开银,郑州晚班记者郭涛略等四人对于围绕亚冠联赛的种种做出了一番点评。

  足协短视 误导俱乐部布置

  河南建业俱乐部女老总杨楠是此次抽签仪式唯一到场的中超人员,自然格外引起关注。而河南建业俱乐部此举正是在向外界展露一种姿态,建业俱乐部方面对于亚冠联赛绝不是虚晃一枪,而是真正的引起了重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足协对于亚足联的态度,正是足协相关部门的失职,造成了只有河南建业一家俱乐部出席局面。

  在中国足球痛失南非世界杯出线资格后,2010年只有亚冠与亚洲杯预选赛赛事,而亚冠随着奖金的提高,早已不可与当初亚俱杯时代同日而语。但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足协对于亚冠联赛的认识无疑还处于初级阶段。工作中的失误不应该无限放大,但对于处在弱势的中国足球来所,亚冠联赛恰好是证明自己的一个机会,尽管中超俱乐部可能实力不济,最终不能取得理想战绩。但做为主管部门,理应为中超各队指明方向。但中国足协恰恰在此关键问题上的不作为,导致中超三家俱乐部无缘亚冠抽签仪式。一方面处于弱势,一方面却对于主流赛事不屑一顾,颇有些破罐子破摔。中国足球的积弱是多方面原因造成,但如果不首先将态度纠正,则一切还是在恶性循环中。

  中国足球欠缺坚持到底的精神

  亚冠抽签仪式上,当主持人介绍到来自中超河南俱乐部的老总杨楠,全场掌声雷动。其中既有礼节性的成分,也有发自内心对于这位东方女性的敬重。初入河南建业俱乐部,杨楠被球员调侃:“这个女孩子长得不错!”但几天之后,球员赫然发现这位长相不错的美女,正是掌管他们生死的老总。从默默无闻,到在圈内小有名气。河南建业正是在一种脚踏实地中,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成绩,杨楠也在其中成长,逐渐成为闻名中超的美女老总。

  建业的模式不同于山东鲁能等政府部门强力支持企业搞俱乐部,是一种自力更生模式。有政府部门支撑的俱乐部,相对于中超其他俱乐部来说,财力方面是一大优势。但在长远性上来说,一旦企业撤资,则俱乐部又回归平淡,甚至生存也成为问题,如此前的大连万达。而一家俱乐部要想脱离这样的模式,则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厚积薄发中用实力得到大众的认可。高洪波之所以最终能够得到亚泰球迷的尊重,与其在亚冠联赛中永不放弃的精神有关。简单的将亚冠联赛看成任务,却不能认真对待是对中超的一种不负责,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不负责。放弃亚冠很容易,但坚持也很容易。一个观念决定最终走向,中国足球最缺乏的精神恰恰是一种坚持。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