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90后超新星单打终获突破 一冠或开启许昕巨星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07日23: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落下了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90后超新星许昕表现出色,4-2力擒队友张继科勇夺男单冠军。这也是许昕首次赢得洲际上大型赛事的男单冠军,职业生涯获得了重大突破。这位单打实力突出、从双打开始闪光的19岁小将同时还夺得了男双、男团金牌,豪取三金堪称最大赢家。

  左手直拍的许昕是男乒新一代中唯一的直拍选手,也是男乒八大主力中唯一的90后选手。许昕前三板突出、上手积极,身高臂长,步伐灵活,防守照顾面积较大。自年初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一鸣惊人后,许昕进步神速,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接受了磨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尽管单打已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得到证明,不过许昕最先取得优异成绩的还是双打。

  在此之前,许昕与张超、马龙、王励勤等选手配合赢得了斯洛文尼亚、丹麦、卡塔尔公开赛三站公开赛以及全运会、亚锦赛等五项男双金牌,创造了双打7次参赛5次登顶的惊人纪录。此次又与张继科在东亚运动会男双加冕,夺得了个人本年度的第6个男双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许昕是国乒三虎接班人!
许昕终于有所突破,恭喜他!
希望他再接再厉,夺更多冠军!

  不过在单打无缘突破制约着许昕的进一步发展,在不久前的亚锦赛团体决赛中,许昕表现也不够过硬。然而仅仅半个月时间之后,许昕便在东亚运动会完成了华丽转身。在男团比赛中,许昕场场出战,5战不失一局,决赛中更是分别以3-0横扫岸川圣也和水谷隼这两位日本名将,力助国乒逆转登顶。男单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以三连胜闯进决赛,仅是1/4决赛在与水谷隼的较量中丢掉一局,其余都是以4-0获胜。

  男单决赛在许昕和张继科这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在此之前两人洲际以上大赛单打冠军荣誉榜同样都是为零,谁能获胜将率先取得突破,在队内竞争中占得先机。前四局,许昕将正手拉冲质量较高、上手积极、防御能力出色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张继科加强了调整,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左右调动起许昕艰难扳回一城。不过许昕很快在第六局再次取得了主动,最终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洲际以上大赛单打冠军。同时这也是许昕在本届东亚运动会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在后北京奥运会时代,由于小将的崛起以及老将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国乒此前“二王一马”的格局被打破。在国乒竞争当中,王皓和马龙稍稍取得了优势,但马龙迄今没有大赛冠军进账以及王皓近一月遭遇外战四连败,纷纷暴露出问题。这说明男队冲击奥运会谁都有机会。作为男乒主力中唯一的90后又是左手直拍的许昕无疑被广为看好,此次又在单打取得了重大突破,许昕此后若能稳定进步,无疑将收获美好的未来。(搜狐体育 程田)

    深度-90后超新星单打终获突破 一冠或开启许昕巨星路
    声音-许昕:今天我出手更为果断 张继科有伤影响发挥
    综述-综述:许昕三冠女团四年首丢金 年轻球员交学费
    分析-姚彦蛰伏三年终夺职业首冠 男乒新生代扛起大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