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小组赛抽签东西亚不碰头 中超四强谈亚冠都低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4:30

  2010赛季亚冠联赛32强抽签仪式今天下午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根据本赛季亚冠抽签规则,小组赛阶段不设种子队,分成东、西亚两个半区(同国球队采取回避原则),每区16支球队再分为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

  上赛季中超四强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以及山东鲁能,所在小组均强敌环伺。韩国城南一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日本川崎前锋三队与国安同组,长春亚泰同组球队有日本鹿岛鹿角和韩国全北现代,河南建业与中国球员李玮锋效力的韩国水原三星以及日本大阪钢巴同组,山东鲁能同组对手除了卫冕冠军韩国浦项制铁还有澳大利亚球队阿德莱德。

  在得悉全部抽签结果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评价说,由于考虑到电视转播问题,亚冠联赛抽签把东亚和西亚分开,导致东亚各组实力比较平均,“从抽签结果来看都不是很理想”。

  “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张路说,“国安所在小组中,墨尔本胜利队最难对付,不过其余两支球队的整体水平也不逊于国安,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才能达到目的。”

  “上个赛季国安没有主动放弃亚冠,但经验不足导致小组赛最后一轮有心无力,因此这个赛季国安将会力争小组出线。”张路说,“目前球队正在挑选外援,上赛季外援仍有机会签约,不过具体合同还在商谈,没有确定之前无法透露。”

  和张路“力争出线”的目标相比,山东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更是低调,他说,“中超球队和亚冠对手相比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本赛季山东鲁能的亚冠目标就是“打好每场比赛,争取小组出线”。

  2009赛季亚冠联赛中,中超四强在小组赛阶段全军覆没,其中最后一轮出线形势最好的山东鲁能被印尼斯里维加亚4∶2逆转的“悲剧”更是至今还让不少球迷“津津乐道”,而今天鲁能全队集中开始新赛季前集训,主教练人选仍是空白。

  “近期主帅就会到位,亚冠联赛我们有过失败的教训,这个赛季要避免犯错。”韩公政说。

  和经验丰富的鲁能相比,亚冠新军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是否分在“死亡之组”,“大家实力都差不多,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尽力打好每场比赛就行。”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