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晋级八强 丁俊晖稳如泰山梁文博势如破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0日04:41

  昨天凌晨,在斯诺克2009英锦赛第二轮的较量中,丁俊晖以9:3再次战胜自己的“克星”,有“稳定先生”绰号的墨菲;而梁文博更是势如破竹,以9:2狂扫马克·金。中国斯诺克双雄昂首晋级8强。

  小晖稳如泰山

  1/4决赛 丁俊晖VS卡特

  “麻辣”丁俊晖 稳如泰山大涮墨菲

  昨天,小晖再一次站在自己的克星面前,显得信心十足。所谓麻,可以形容小晖动作之快,正所谓“快刀斩乱麻”,上来就给了墨菲一个下马威。第一局,丁俊晖就以单杆83分零封墨菲。第二局和第三局小晖开局落后,不过很快他便抓住墨菲的失误再次分别打出单杆50+,总分扩大为3:0。第四局,丁俊晖取下单杆66分后以90:0再度让有着“稳定先生”美誉的墨菲吞蛋,第一阶段前四局4比0遥遥领先。4:0,完美开局。

  而所谓辣,指的是丁俊晖进入中局之后表现出来的成熟与细腻。4:0开局后,小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的时候开局落后,有的时候也出现了失误,但是小晖的失误并不低级。而墨菲虽然连扳两局,但是他一旦出现低级失误,丁俊晖马上就能抓住,给墨菲迎头痛击,掌控和改变比赛的走势。第11局,在丁俊晖先得33分后墨菲展开反击,却因为关键的黄球失误只反超到了57:33,丁俊晖稳住心态从黄球一直打到黑球,以60:57完成了这一局的翻盘。

  丁俊晖赛后坦言,虽然场面上他大占优势,但是其实比赛并不轻松:“其实每一盘都很艰难吧,也不是说上来就能一杆打完的,还是要很耐心地去寻找机会。不过我比较满意的是,今天从头至尾我都是很认真很认真地去打。”

  比“稳定先生”更稳定,这是小晖昨天的取胜之道,而在比赛中稳如泰山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小晖在经历了一个职业生涯和人生的低谷之后,不仅已经成熟了,而且正在朝着自己的又一个职业生涯高峰迈进。

  墨菲“玩蘑菇” 搬石头砸了自己脚

  墨菲是丁俊晖的克星,在两年前英国锦标赛上表现得最为突出,丁俊晖在1/4决赛遭遇墨菲,原本一场对攻大战却怪异地演变成了防守大战,墨菲成功地利用破坏性防守不仅压制了丁俊晖的攻势,在长时间防守拉锯战丁俊晖明显有些水土不服,最终不仅让丁俊晖输掉比赛,还彻底走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

  而昨天,墨菲依旧想用“蘑菇”战术对付丁俊晖。即便丁俊晖出现一些远台失误留给他一些机会,墨菲也放弃了进攻的念头,继续采用破坏性防守打法逼丁俊晖犯错。但是这一次,墨菲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他显然没能与时俱进,低估了小晖。

  经过两年来的不断努力,丁俊晖在防守和化解不利局势的能力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在第一局比赛中,两人前8分钟一分未得,多回合的防守使得台面变得极其混乱,不少红球跑到了球台上方,丁俊晖取得上手机会巧妙将一个非常复杂的局面通过细腻的围球一一化解,最终单杆拿下83分。之后几局比赛中,两人多次进入防守大战,尽管墨菲打出了不少精妙的安全球 ,但丁俊晖心态非常沉稳,不仅巧妙化解了险情,反而给墨菲多次制造斯诺克,这可能是墨菲赛前没有想到的。于是在比赛中,我们多次发现当丁俊晖打出漂亮防守之后,墨菲多次皱紧眉头,被迫长时间思考如何解决难题。最终他没能解决丁俊晖,反而被小晖“解决"了!

  爸妈很高兴 称赢得轻松有点意外

  “这场球下来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很过瘾。”丁妈妈对小晖昨天的大捷发自内心觉得振奋,总结自己对比赛的看法时她告诉记者,“这些年小晖多次和墨菲交手,今天应该是打得最轻松的了。说真的我也没有想到比分会差这么多。我觉得离真正的突破还有距离,小晖其实还有更高的提升空间。”丁妈妈说。

  而小晖的父亲丁文钧表示,丁俊晖刚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时,媒体对他的关注很大,对丁俊晖个人而言压力也比较大:“年轻人技术上发挥不够稳定,有时候可能因为心态不好,所以成绩有一段时间不太理想。但这两年在稳定性上提高了很多,重要的是心态上要更好一点。随着年纪的增长,心态、技术上的成熟,他的表现肯定会越来越好。现在他也会把比赛看得很淡,就是尽力发挥水平, 他现在有能力击败世界顶级高手。”

  小梁势如破竹

  1/4决赛 梁文博VS希金斯

  狂扫马克·金 梁文博说自己打得不好

  而09上海大师赛亚军梁文博,昨天早些时候成为了第一个晋级本届斯诺克英锦赛8强的选手。如果说丁俊晖赢球是稳扎稳打,那么小梁绝对是势如破竹,在和目前排名世界第16的种子选手马克·金的比赛中,梁文博上半场以7:1遥遥领先,下半场马克·金无心恋战,最终梁文博9:2横扫马克·金晋级八强。

  虽然一路势如破竹,但是梁文博在谈及自己的表现时认为:“我的比赛打得并不是太好,不过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总是令人开心的,下一场比赛肯定会非常难打。”

  不过,他接下来的对手,斯诺克名将希金斯可不这样认为,昨天同样赢球晋级8强的希金斯在谈到梁文博时表示,“我已经跟梁文博打过好几次球了,当他刚刚进入职业台坛的时候还有些莽撞,这是我在威尔士和他比赛过之后的观点,但现在梁文博的进步是巨大的。”

  而英国媒体也普遍预测,虽然梁文博是第一个晋级8强的球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整,但是这对于中国新星来说未必是好事。众所周知,在世锦赛和英锦赛这样的长局赛制比赛中,要想整个赛事都保持鼎盛状态的难度很大。而作为本次英锦赛电视转播方欧洲体育的评论员认为,梁文博虽然在前两轮总共打出了17次单杆50+,但是没有一次单杆破百,这是一种有些奇怪的现象,也是梁文博唯一需要担心的方面,因为他接下来面对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实力强大,在比赛中如果不能一杆致敌于死地的话,极有可能遭到对方的疯狂反攻,中国小将面临逆境的发挥如何还有待考验。

  创一新纪录 梁文博媲美四大天王

  昨天,梁文博首次晋级英锦赛八强,虽然成名之路还有很长,但是可喜的事,这个年轻人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创造了一个纪录。他成为了处子秀都晋级斯诺克世锦赛和英锦赛的第一人。

  众所周知,英锦赛和世锦赛是斯诺克所有排名赛中等级最高的两大赛事,也是所有排名赛中局数打得最多的两大赛事。局数增多偶然性大大减少,因此选手首次杀入这两大赛事一般很难取得特别好的成绩。在现役球员中,戴维斯、怀特、亨德利、希金斯都曾经做到过首次参加英锦赛顺利打入8强,不过他们世锦赛处子秀却早早被淘汰。

  艾伯顿和马修·史蒂文斯曾经在世锦赛处子秀进入8强,但他们首次英锦赛正赛之旅前者轰出147分仍首轮被达赫迪击败,而后者在1995年止步第二轮,梁文博的同胞丁俊晖在世锦赛和英锦赛正赛处子秀都止步于首轮。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梁文博创造了连四大天王丁俊晖都无法完成的壮举,这的确令人敬佩。

  本版编撰 贾晓宁

  中国斯诺克将进入丁梁争霸时代

  昨天,梁文博在以9:2大胜马克·金之后,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英锦赛1/4决赛。这不仅为他带来16450英镑的奖金,而且排名积分也将增加4000分,他的世界临时排名已经逼近前10行列。本赛季开始之前,梁文博为自己制订了冲击TOP16的目标,从目前看来他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在临时积分排名榜上,梁文博的23885分已经升至第12位,如果能够晋级4强,那么排名首度杀入世界前10的可能性极大,这对于梁文博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相比之下,另一位中国选手傅家俊的日子要难过许多,他虽然暂时排在第8位,但本赛季只拿了3640分,几乎都是在吃上赛季的老本,本届英锦赛他已经首轮出局,目前的临时排名下滑到了第11位,按照这个趋势,香港名将很快就将从中国斯诺克第一人退居第三的位置上,丁俊晖和梁文博之间的竞争将成为主题。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