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网球 > 东亚运网球动态

高沈阳:张帅缺乏“搏”精神 人才储备厚度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0日16: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2月10日香港报道) “坦白来讲,这支队伍跟上一届比,特别是为2012年奥运会做储备来说,还差得远。”说这话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完整地看完张帅在先赢后输的情况下,高沈阳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网球比赛进行了女单决赛的较量。在中国选手张帅和台北选手张凯珍之间进行的决赛中,张帅在1盘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成功,最后以1比2的总比分输掉了比赛,获得了一枚银牌。

  至于张帅输球的原因,高沈阳认为除了连续征战身体有些疲劳之外,张帅在思想上有些放松,在关键时刻没有“搏”的精神,乃至失利的最大症结所在。“在第二盘两次迎来赛点的时候,张帅被对手抓住机会,没有比赛。而在第三盘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张帅在好几个球的处理上,都没有放手一搏的意思在里面。”高沈阳如此表示。

  本次东亚运动会,中国国家网球队并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而是以二线选手征战。一方面是作为今年的冬训一部分,另一方面则是检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后备人才厚度。不过从本届东亚运会的比赛看来,中国网球队的前景并不乐观。高沈阳表示:“尽管我们没有派出最强的选手,但同样的对手除了台北队准备得比较充分外,其他也是以年轻队员出战。通过比赛,我们的男选手跟人家有差距,女选手没有优势,不能永远靠大满贯的选手来打,年轻选手再顶不上来,难度就很大了。”

  总结起2009年,高沈阳表示:“这一年主要是调整,通过全运会也考察了一批选手,在接着东亚运动会,也锻炼了一批选手。总的来说,达到了预期目标,为重新组建亚运会和2012年的队伍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