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英锦赛“巫师击落火箭” 小丁将战希金斯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3日16:49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  相信在所有球迷熬夜观看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这场比赛时,丁俊晖也在焦灼地等待结果。北京时间今晨,小丁在本次英锦赛决赛的对手终于出炉。“火箭”奥沙利文在落后局面下连扳6局,却还是在决胜局功亏一篑,败在“巫师”希金斯杆下。今晚希金斯将和丁俊晖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这场比赛,希金斯赢得异常惊险。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这场球王之战,实在太刺激了。上半场,尽管奥沙利文在第3局和第8局分别打出了116和110分的破百,但希金斯却成功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先后以2比0和6比1领先。苏格兰“巫师”不但有着83和127两杆高分,防守的成功率也要比对手高上好几个百分点。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希金斯以6比2占据优势。两人精彩的连续进攻以及高超的防守,让人看得心跳加速。下半场更是悬念迭起,在第10局用一杆109的高分取胜后,希金斯已经以8比2率先来到赛点。难道比赛就这样草率结束了?奥沙利文绝不甘心输得这样难看。第11局奥沙利文先后打出单杆57分和47分,以104比0扳回一局。紧接着,奥沙利文又在第12局轰出一杆134分追到4比8,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中场调整的时间。此后奥沙利文手感回暖,连下4局,竟然硬生生将比分改写为8比8平。然而在最后的决胜局,奥沙利文的一个粉球底袋失误,令他之前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希金斯稳稳打出单杆56分以56比10领先,随后再打进一颗红球完成超分。尽管存在着通过斯诺克翻盘的可能,但奥沙利文还是选择了上前与希金斯握手认输。

  经历这样曲折的过程而能战胜奥沙利文这样的天才选手,希金斯的沉稳冷静、聪明顽强值得称道,这场球王之战最终以“巫师”魔幻般的胜利而告终。这样,丁俊晖就将在决赛中挑战希金斯。在此前的第三轮比赛中,希金斯血洗了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这个结果并不见得符合小丁的期望:“他们(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个都是绝顶高手,碰上谁都是非常难打的硬仗。如果非要我选择的话,我更想和奥沙利文打一场吧。”对小丁来说,希金斯或许更难打,需要加倍谨慎和冷静,不过对小丁来说,这样的磨练可遇不可求。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