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昔日申花队员五人制重拾梦想 他曾被看好进国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3:17

  五人制赛场重拾梦想

  从新加坡回到国内后,赵志鹏直接回到了大连。2008年底,赵志鹏曾经跟申花俱乐部方面进行过沟通,希望能够有机会去其他球队踢球。由于离开中超赛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赵志鹏的努力依然没有任何收获。

  此时,大连一支五人制足球队向赵志鹏伸出了橄榄枝。事实上,在此之前,赵志鹏原来的队友当中,肖毅海和王凡都曾经加盟过大连的五人制球队,并且参加了前年和去年的五人制职业联赛,并且有着不错的表现。在跟队训练了几次之后,赵志鹏的足球天分很快便显现了出来,尤其是在更注重技术和经验的五人制球场上,赵志鹏在中超赛场上的经历,让他很快便有了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

  今年9月,全新的五人制职业足球联赛正式开打,赵志鹏所在的大连红旗公园队首战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虽然在那场比赛中,首次涉足职业联赛的大连队1比5不敌对手,但赵志鹏却在那场比赛中多次传出好球,成为大连队场上的进攻核心。联赛第二轮,大连队客场迎战北京工业大学队,赵志鹏在首场比赛中独中两元,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对于这个五人制球场上的“新人”来讲,对于他自信心的提升,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的比赛中,大连队表现越来越好,到目前为止,在总共10支参赛队伍中,他们暂时排名第六,将成都电子科大以及河南建业这样参加过之前几届职业联赛的球队挡在了身后。这其中,赵志鹏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

  尽管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东亚锦标赛上夺冠,但是平心而论,中国的五人制足球联赛暂时还处于相当业余的状态。也正是因为如此,包括上海徐房等五人制球队都表示,接纳一些像赵志鹏这样的中超球员,是提升五人制联赛整体水平的一条捷径。“虽然五人制与11人制的足球有着不小的区别,但是越高水平的中超球员加入进来,他们的起点就会越高,五人制联赛的进步也会越快。”而对赵志鹏来讲,在告别了中超之后,能够重新找回在球场上奔跑的感觉,已经就是最大的胜利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