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男篮避强敌抽到上签 小组出线命运自己掌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15日19:21
男篮世锦赛抽签精彩组图

世锦赛详细分组 男篮世锦赛赛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凯宾斯基塞拉甘皇宫酒店进行。被列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被抽入C组,同组的有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东道主土耳其队,以及俄罗斯队、波多黎各队和科特迪瓦队。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男篮而言,这应该算的上是一支上签。

  中国队的签运还算不错,球队成功避开了实力最强的美国男篮以及西班牙男篮。事实上纵观第一档的4支球队,希腊队的整体实力是最弱的。虽然贵为上届男篮世锦赛亚军,但希腊队这几年在国际篮坛的成绩并不突出。就好比今年夏天的欧锦赛,希腊队最终只位列第三名。当然,中国男篮距离希腊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两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过交锋,当时是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以77-91不敌希腊队。除此之外,希腊队主教练是尤纳斯,他曾是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对中国篮球十分熟悉,所以中国男篮爆冷战胜希腊队的可能性并不大。

  C组除了希腊队实力最强之外,东道主土耳其队绝对不容小视。众所周知,土耳其队是一只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球队,所以要想在土耳其的家门口取得胜利很困难。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特科格鲁和奥库在NBA的崛起,土耳其男篮的整体实力已经能称之为欧洲一流。对中国男篮而言,要想在客场战胜土耳其队有很大的难度。目前来看,C组中实力最强的就是希腊队和土耳其队,不出意外的话这两支球队能携手出线!

  如此一来,C组将还剩下2个出线名额。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俄罗斯队、波多黎各队和科特迪瓦队中只有两队能“幸存”!波多黎各队是世锦赛常客,虽然近两年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中国男篮要想战胜波多黎各队需打出最佳水准!而俄罗斯队凭借外卡入围2010年世锦赛,虽然球队拥有基里连科等NBA球星,不过以俄罗斯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很难在C组有所作为。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在与俄罗斯队的比拼中取得胜利!

  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是今年非洲男篮锦标赛亚军,对于这支球队中国男篮并不熟悉。与其他非洲球队一样,科特迪瓦队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队中缺乏明星球员,不过球员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男篮应在科特迪瓦队之上;但对手是神秘之师,所以中国队需要小心应付。纵观这次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中国队所在的C组整体实力并不强,中国队绝对有机会小组出线;当然能否出线还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搜狐体育 jim)

  • ·中国男篮避强敌抽到上签 小组出线命运自己掌握
  • ·中国男篮受到上帝眷顾 战胜波多黎各可小组出线
  • ·现场:大梦亲为抽签助兴 男篮涉险避开死亡之组
  • ·美国男篮抽到超级好签 将组史上最强世锦赛阵容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抽签组图

    世锦赛吉祥物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