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阿里汉训练狠抓细节 队员感叹新理念与过去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2月15日22: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15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2月15日下午,天津泰达队照例在团泊洼训练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主帅阿里汉一改此前的旁观姿态,在训练中言传身教忙得不亦乐乎。他给泰达队带来的足球理念让队员们感到十分新奇。

  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中,大部分被用于热身和各种形式的跑步,而真正的重点,则是安排在最后的5对5抢截训练。阿里汉将队员分成两组,每组分为两队,利用1/4场地进行5对5的传接球演练。阿里汉要求穿背心的一方始终拿球,另一方则尽力抢断,同时安排了两个穿其他颜色背心的队员作为自由人,在两方队员中自由转换角色。

  两组队员,阿里汉亲自指导一组,另一组在另一块场地上由德容带领。在现在这样的选才关键阶段,每个队员自然都是非常的卖力,传接球速率很高,抢断也非常激烈。阿里汉会随时叫停训练,把某个队员或者全部队员召集在一起,仔细地讲解。他要求队员之间要拉开距离,不要打得太小,“打得越小越容易被抢断,拉开距离就不容易被断掉”。他强调两边有队员拿球的时候,中间要有队员接应,强调球的移动速度,而不是人的跑动。

  当训练结束的时候,有球员一边走一边向记者感叹:“阿里汉要求球要多动,人要少动,用球带动人,这与过去我们主张的抢逼围、靠人的跑动为主的战术思想完全不同啊!”不难看出,泰达队的队员们正在享受新鲜理念带来的触动与启发。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