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76人大胜勇士止12连败 艾弗森还不想当“烈士”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8:21

   本报讯 13年前,当贵为新科状元的AI踌躇满志地来到费城时,脚跟还未站稳就遭到了当头一棒——13连败,这是NBA给菜鸟上的第一堂课。

  13年的颠沛流离,当年的菜鸟早已风霜满面,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退役风波后,命运画了一个圈,又把艾弗森送回了他的起点——费城。可AI尴尬地发现,自己很可能迎来人生的第2个13连败。

  面对着这近乎玩笑般的宿命轮回,昨天,艾弗森和他的76人用一场大胜,粉碎了魔咒。

  赛前的艾弗森状况并不好,费城专栏记者Ken Fagan在微博中透露,AI的左膝在赛前一天被诊断为滑膜炎,抽出了55毫升的积水,右腿腓骨也出现了应力性反应。

  “不过我觉得它马上会好起来的,我还记得那次13连败,我不想再经历13连败了,所以希望我们能拿下跟勇士的比赛。”

  负伤上阵,对于职业生涯受伤不下数十次地AI来说,其实是常有的事。只是在经历了偌大风波之后,艾弗森欲再一次扮演费城英雄的角色,却不禁让人从心底里发出一声叹息。

  比赛开始了,艾弗森的对手是年轻的埃利斯。34岁的答案不再是从前那个不所不能的小个子,拖着伤腿的他已经跟不上埃利斯的速度,但他却总可以及时出现在对方面前,所以埃利斯前5投只有1中。而似乎已从“孤胆英雄”游戏中清醒过来的艾弗森也不再像从前那样肆无忌惮地单干,串联起全队的进攻,在适合的时候出手,这才是他这个年龄该干的事。

  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17∶101,艾弗森上场32分钟、10投7中、20分、4助攻。此时的他或许已经不记得了,自己上一次单场命中率达到7成,已经是608天之前的事情了。  李跃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