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科比42分阿泰甘当配角 温顺野兽还需解打铁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16日11:29
湖人VS公牛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洛杉矶湖人开启东海岸客场之旅,首个对手就是芝加哥公牛。经过激战,湖人96-87战胜公牛。科比42分,公牛诺阿11分和20个篮板。

  湖人此前刚刚被爵士终结了十一连胜,但阿泰斯特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10投6中拿下16分。但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投篮命中率始终是困扰阿泰的难题,他上一场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还是在半个月前的12月1日,之后连续4场比赛命中率都是徘徊在40%左右,直到上场打爵士,才总算找回了一点感觉。

  但本场比赛对阵公牛,阿泰似乎又犯了老毛病,全场14投只有3中,拿下9分,但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不过今天是属于科比的比赛,阿泰老老实实给飞侠打起来下手,昔日暴烈的野兽如今已是温顺异常。只是为了湖人的卫冕大业,阿泰真该好好解决下自己的打铁问题了。

survey

  比赛一开场,之前传手指受伤的科比表现非常出色,他似乎有意在乔丹辉煌过的地方撒野一把。从首节7分43秒到2分24秒,湖人连续砍分攻下22分,其中科比一人就包揽了其中20分。而阿泰斯特则乖乖甘当科比爆发的绿叶,防守中努力盯死公牛第一得分手罗尔-邓,首节只让对手投中一球,而回到进攻端,阿泰也是不跟科比抢戏,开场助攻加索尔之后基本待在了一边。随后科比开始爆发,阿泰助攻飞侠远投命中,首节比赛阿泰仅出手1次,中投未能命中,但送出了2次助攻,还承担了大多数的防守任务。如果说科比是首节的绝对主角,那么阿泰就是最佳配角了。

  次节打了1分多钟,阿泰替换科比出场,阿泰在进攻中获得了相对较多的机会,他接到法玛尔传球中投命中全场首球。之后科比上场后,飞侠进攻欲望依旧非常强烈,直到半场结束前18秒阿泰才再度获得出手机会,不过可惜三分出手不中。阿泰上半场的低调让人意外,不过幸运的是,湖人还是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领先6分。

  下半场科比手感下滑,湖人其他球员并没有太好的得分势头,此时阿泰有意增加了自己的出手次数,但他6次在三分外线出手竟然有5次失手,命中率惨不忍睹,只利用罚球和一个三分拿到可怜的5分。阿泰外围进攻失效,让公牛更加肆无忌惮得包夹内线,湖人单节只得到18分,三节结束反被公牛反超1分,这其中阿泰的无作为是主要原因。第四节,阿泰除了一个三分线附近的中投几乎没有表现,不过由于法玛尔和布朗的出色发挥和球队出色的防守,湖人最终还是建立了优势,加上科比和加索尔在最后时刻的得分,卫冕冠军还是啃下了公牛这块硬骨头。

  其实关于阿泰的命中率问题,从他加盟火箭之后就是外界谈论的焦点。但在火箭球队需要他更多得承担单打任务,遭受到的防守更加严密,而在湖人,由于科比和加索尔的存在,阿泰更多是担任一个外围炮手,因此他只需要好好练习的三分球,逐渐适应球队的节奏和打法,打铁问题应该会有改善。那么,湖人的进攻也会更加恐怖。(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 ·芝加哥的地盘听科比的 指伤无碍飞侠第101次40+
  • ·科比42分创赛季得分纪录 湖人客场96-87擒公牛
  •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法玛尔侧翼突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