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姚明回应“亚洲二流”论 不管谁说的我都不接受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2009年12月18日14:18

  姚明在爱妻叶莉的陪伴下,昨天乘坐MU586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本周他将成为上海滩的主角,以投资人的身份观战大鲨鱼的CBA揭幕战。

  按计划班机在晚上6点55分抵达,不过飞机误点了将近半小时,7点20分左右,姚明与叶莉一前一后出现在了机场特地为他安排的贵宾通道。姚明穿着一件咖啡色帽衫,他的左脚还穿着特制的护靴,并仍需拄着双拐行走,脸上有些疲惫,而叶莉则穿着一件蓝色外套,神情要轻松了许多。

  康复训练器材随飞机送到

  此前的半年时间,姚明一直在养伤,不久前开始了每天在跑步机上走路的训练,为的就是这次回国的奔波不会影响自己的恢复,昨天在机场姚明接受采访时说:“医生已经可以允许我长途飞行了,现在恢复得不错,但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是第二次在同一个地方受伤。”

  这次姚明回沪带着5个托运的行李箱,其中有两只1米宽0.5米高的黑色储物箱非常扎眼,据悉那是姚明为上海队带回的训练器材。

  而作为球队的“老板”,姚明这次回沪最关心的自然还是他的大鲨鱼。

  “今年受伤,正好可以有更多时间来管理球队,在上海男篮第一个赛季打完之前我会投入很大精力。”不过姚明也表示,今年只是一个特例,而下个赛季姚明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打球上,而不是管理大鲨鱼,毕竟要在NBA赛季中回一次国实在不容易,“因此我希望利用今年的每一天,把球队打理好。”

  今天,“姚老板”现场办公

  今天姚明将正式开始自己“现场”管理球队的历程,上午9点他将参加大鲨鱼新赛季冠名商的一个新闻发布会,紧接着作为上海大鲨鱼的老板,姚明还将携手美国野生救援协会参加一个保护鲨鱼公益活动。而在揭幕战之后,姚明还没有确定是否会随队出战客场的比赛,但他个人很希望去。据悉姚明这次将在上海逗留近一个月的时间,不过他将在1月上旬前往加州参加一个世博会的宣传活动,毕竟这次回沪,除了大鲨鱼老板的身份,姚明还扮演着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角色。

  尽管俱乐部一再强调,周六揭幕战的主角是崭新亮相的大鲨鱼,但毫无疑问,姚明的出现将喧宾夺主,因为他的到场,大鲨鱼揭幕战的零售球票周三一天全部售罄,大鲨鱼将在夺得CBA冠军的7年后,重新迎来主场爆满的情况。在揭幕战上,姚明还将升起7年前大鲨鱼赢得的冠军锦旗,而姚明对大鲨鱼未来的憧憬是重新夺回冠军。

  回应“亚洲二流”论

  不管谁说的,我都不接受

  在关注大鲨鱼的同时,姚明也对中国篮球非常关心,不久前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大比分惨败给韩国,引来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抛出了“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一直是亚洲二流”的说法,而昨天接受采访时,姚明针锋相对。“我知道这个背景,不管谁说的这话,我都不接受这种说法。”姚明说,“我认为男篮有今天的水平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没有前辈的奋斗就没有我的实力。我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过去有我,中国男篮如何如何,现在我缺席了,中国队就变得如何如何……我觉得中国男篮是靠大家堆积出来的一个品牌,包括世锦赛抽签也一样,大家都在讨论是上签还是下签。大家已经看到了今年的情况。王道要靠大家的实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