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届跳水明星系列赛 > 09跳水明星赛动态

吴敏霞解预赛超级失误原因 何姿避谈接班郭晶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2月18日16:56
[点击看组图]
何姿
何姿面带微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18日武汉报道) 明星跳水系列赛第一站武汉站比赛,今天下午进行了女子三米板的比赛,结果何姿、吴敏霞、施庭懋分别名列前三名。吴敏霞在这次比赛中大起大落,她预赛中的一个动作得到了0分,但此后她奋起直追一路挺进决赛,尽管最后功亏一篑未能夺冠,但是她还是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

   幸运夺冠的何姿赛后满脸笑容,她说:“我对今天的表现还算挺满意,这个比赛不算什么大比赛,就像在队里测验的那种去打,不会说跳的不好,还是挺满意。每次比赛都不一样,我可能从进国家队开始一直很顺利,以后可能会有一些坎坷,这样才会长大。我每次比赛都会吸收经验,懂的多了,才能像大姐姐那样有更好的发挥。”

   何姿被外界一致看好,都认为她最有希望接班郭晶晶,对此何姿说:“没有接班不接班的问题,所有的人都在努力,不是说你接班或者谁接班,如果你自己做不好,就算指定是你也没有用。”

   吴敏霞是这次参赛的大姐大,她虽然预赛出现重大失误,但还是得到了亚军,“这是新的比赛方法,竞争非常激烈,我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今天比赛有的动作出现了点失误,其他还是很满意,也祝贺其他两位选手能取得好成绩。”吴敏霞说,对于自己出现的那个0分动作,吴敏霞解释说,“跳水本来就是技巧想的项目,什么意外都可能出现,当时可能过于放松,所以踩板的时候重心有点偏前,导致走板出现失误,这很正常,后来尽量去跳好吧。”

   郭晶晶已经无限期休战了,吴敏霞将成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吴敏霞说:“对于我来说,郭晶晶一直都像大姐姐一样,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模范,有她在训练中的目标会更高一点,我们也慢慢成熟起来,自己还是需要更加努力。我的心态都是以自己我为中心,对我来说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珍惜每一天在跳水队的日子,这样就足够了。”

   未来4年对于吴敏霞而言,很可能面临很多的起伏,她坦言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从2004年到2008年也有起伏,这个是一个周期,谁也不知道4年后发生什么变化,之所以坚持是因为我热爱跳水这个项目,总是有一种感情支持我,所以才有梦想去拼,如果接下来不行的话,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

   有郭晶晶在的时候,吴敏霞永远都是第二名,如今郭晶晶离开,吴敏霞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机会,但她淡淡的表示:“我还是做好自己就行了,没有想那么多。”

   获得第3名的施庭懋表示,“这次明星赛是第一次比,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重要,跟这么多明星比赛,预赛的时候还没进入状态,一开始出现点问题,后来发挥比较正常,没想那么多,教练也说放开跳,向高水平运动员学习。有些小动作还需要加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