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泰拳挑战中国散打即将开战 新规则有利于泰拳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19日10:18

  本报佛山12月18日电

  号称“五百年不败”的泰拳挑战中国散打高手,全新的赛制,全新的对手,这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功夫大战终于到了一分高下的时候。12月19日晚,中国好汉已经在佛山摆好擂台,恭候泰国拳手的到来。

  新赛制

  这一次的中泰功夫对抗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对比赛规则做了史无前例的修改规定:每局比赛采用5局制,打满5局决定胜负,每局比赛打满3分钟,以前各种对抗赛则均为2分钟,每局结束并不当场宣布局分,而是等比赛结束后才亮分。

  与上述规则相比,真正让比赛悬念陡生的,却还是同意中方选手可以使用摔法,泰方选手也可使用膝和肘攻击,击中身体有效部位得1分。这一新规则的修改,无疑对泰国拳手相当有利,但同时也体现出中国选手的信心。

  新对手

  此次在佛山进行的中泰功夫争霸赛,有些是老对手,例如泰国拳王考克莱,他参加了今年7月在广州举行的首届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由于比赛按散打规则进行,最终考克莱未能取胜,佛山籍运动员边茂富最终成为了世界功夫王。有些则是新面孔,这些新鲜元素的加入,更让人们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来自河南的75公斤级选手张开印,是国内赫赫有名的散打高手,不过张开印此前却从未与泰国拳手较量过。张开印此次的对手是蓝桑坤,蓝桑坤获得过泰王杯的冠军,还是WBC(世界拳击理事会)的泰拳72公斤级金腰带得主,这次交手可以说是对张开印的一次严峻考验。中国好汉是否能在压力中打出中国功夫的威风,且在19日晚的擂台上一见分晓。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