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郭爽续约李金子预定金牌 全运会吉林要打翻身仗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5:37

  核心提示

  2009年即将过去,吉林省选手在全运会上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似乎也被人们逐渐淡忘。新的四年周期已经开始,我们听到的、看到的都是利好消息。

  先是增加了女子拳击项目,李金子“预定”金牌,然后是被多方挖“墙脚”的郭爽成功续约,再加上“乒坛一哥”王皓,辽宁全运会,吉林省正在酝酿一场惊天动地的翻身仗。

  本报记者 李木子

  由于奥运会的金牌都要回记到全运会上,郭爽(23岁)、李金子、王皓3人在伦敦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到我省全运会的“基础分”。日前,奥运会自行车的规则改变让我省看到了实现单项金牌零的突破的希望。

  12月11日,国际奥委会对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设置进行了调整,男女3公里个人追逐赛、男女记分赛和男子麦迪逊赛均被取消,女子团体竞速赛、女子凯林赛和男女五项综合赛进入奥运会。加上女子个人争先赛、女子团体追逐赛,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男女各占5项。

  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后,郭爽随中国自行车队马不停蹄地赶往曼彻斯特和墨尔本参加了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并分别在女子个人争先赛和凯林赛中夺得银牌。

  自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起,中国自行车队已参加了7届奥运会,但从未获得过一枚金牌。这不能不说是自行车王国的一个遗憾。在北京奥运会上,郭爽距离这一目标只有一步之遥。而国际奥委会的这一调整更是增加了郭爽的夺金几率。按照规则,郭爽可以参加3个项目,其中,个人争先赛和凯林赛都是她的强项,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上,郭爽也有相当不俗的竞争力。

  目前,中国自行车队参加女子团体竞速赛的组合是郭爽的吉林队队友宫金杰(23岁)和黑龙江选手林俊红,她们在世界杯墨尔本站的比赛中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据了解,郭爽也有可能和宫金杰合作参加这个项目比赛。这样,吉林省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就有了3个争金点。

  上周,在哥伦比亚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一项议案,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每个国家将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这将对中国队的冲金计划产生重大影响。

  按照之前的规则,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中国队各拥有3个参赛名额,北京奥运会上,马琳和张怡宁分别夺得了男女单打的冠军。国际乒联执委会通过这个议案,意味着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的单打参赛选手选择上,将受到最大限度的约束。

  对于乒坛一哥王皓(26岁)来说,这绝对是最不愿意听到的坏消息。毕竟,2012年时他的状态如何不得而知,而马龙、许昕等年轻选手正值当打之年,再加上马琳尚未退役,甚至算上王皓在八一队的搭档张继科,男单5选2的结果让王皓面临极大的挑战。

  不过,即使真的不能参加单打比赛,王皓应该能够确保团体比赛的一个参赛资格。以目前的乒坛格局来看,中国男队获得团体冠军毫无悬念,王皓至少可以像北京奥运会一样为我省回记一枚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增加的女子拳击项目是我省的一大利好消息,毕竟,李金子贵为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的大满贯得主。不过,2012年李金子的金牌并非十拿九稳。一旦某个项目被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稍有基础的国家都会大力发展,我国与古巴等拳击强国还有不小的差距,一旦竞争对手加大力度,李金子将成为头号劲敌,别人在明我们在暗的情况并不利于李金子的奥运夺金。

  即使是在全运会上,李金子也并非完全没有对手,沈阳体院就有一位实力不错的竞争对手。假以时日,可能还有一些对手会冒出来,成为李金子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