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2009NBA圣诞大战 > 圣诞大战新闻

圣诞大战奥尼尔科比再聚首 “OK”对抗翻新篇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24日12:39
视频:圣诞大战十佳球 科比反身上篮小斯秀暴扣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圣诞大战,NBA联盟一共安排了五场比赛,但真正的重头戏毫无疑问是科比领衔的湖人坐镇斯台普斯主场迎战詹姆斯和奥尼尔领军的骑士。奥尼尔和科比,这对历史上最伟大的双人拍档之一,从2004年分道扬镳以来,5年来已经是第4次出场在圣诞大战的场地上。时至今日,奥尼尔和科比的恩怨情仇依旧是联盟最具价值的卖点之一,这本身就说明了两人在NBA历史长河中所占据的无人替代的重要地位。

  忆当年峥嵘岁月,奥尼尔和科比机缘巧合在1996年同时入队,一个是联盟最顶级的中锋,一个是联盟前途无量的新星。年龄的差距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兄弟,亲密无间,情同手足。经过三年厉兵秣马,2000年OK组合威震联盟,奥尼尔统治内线,科比内突外投为鲨鱼分忧,成为了史上最佳拍档之一,一举登上联盟之巅。等到2001年,OK组合已经横扫天下,联盟已无匹敌者,谈笑间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

  只是一山终究容不下二虎,当奥尼尔和科比同处绝代风华之时,谁又希望自己成为对方的配角呢?即使昔日兄弟般的情谊,在建功立业的急切心情之前,也被打破得支离破碎。三连冠之后,羽翼渐丰的科比已不满足于当小弟的角色,他和奥尼尔之间夹杂着太多的明争暗斗、争权夺势,两人在场上场下的貌合神离,最终让湖人这艘豪华邮轮沉入海底,即使是“四大天王”坐镇,也经不起各种矛盾的滋扰,湖人兵败底特律。赛季结束,奥尼尔和科比彻底决裂,前者东游前往热火,后者则与湖人签下一纸超级合同,OK组合正是宣告解散。

  说起两人的恩怨,不得不科比2003年惹上的强奸案,在接受调查时,科比曾向警方透露说出奥尼尔也给过其他女人“封口费”。因为这次的“出卖”事件,两人的矛盾最终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甚至到了公开反目的程度,而这也成了湖人折戟2004年总决赛的最重要原因,成为最终的决裂埋下了导火索。在奥尼尔和科比的二选一中,湖人选择了更为年轻的后者,洛杉矶之王从此易主。

  之后两人的故事更多得就是发生在圣诞大战和全明星赛上。2004年圣诞大战,OK组合首度对决对决,两人在场外的口水战打得不可开交,奥尼尔戏谑科比是轻型跑车,而科比则反唇相讥奥尼尔自称巡洋舰不要脸。电光火石的圣诞大战,奥尼尔砍下24分11篮板,率领热火以104-102险胜湖人,成功复仇科比。而到了2005年圣诞大战,科比砍下37分,但却赢了数据却输了比赛,没有谁是真正的胜者。当两队连续第三年出现在圣诞大战上时,奥尼尔却因伤爽约,比赛成了科比和韦德联盟两大分卫的对决。三年圣诞大战,潜移默化间,两人都在做着相同的改变,仇怨逐渐消退,增添的是对对方的怀念和尊重,从相互漠视再到相逢一笑泯恩仇,奥尼尔和科比之间的戏码,结局注定不会糟糕。当2009年全明星赛上,奥尼尔携手科比捧起MVP奖杯时,OK组合终于以一段最完美的结果结束了这场长达5、6年的恩怨情仇。

  现在的科比如日中天,湖人在他的率领下也重新成为豪华之师。而奥尼尔已经垂垂老矣,剩下的只是身上的那点王者之气,他还想帮助小皇帝詹姆斯夺得一枚冠军戒指。时过境迁,当奥尼尔和科比再度聚首于圣诞大战兵戎相见时,两人还能唤起多少年轻时的记忆?这一次对决又将以怎样的方式结束?我们可以期待的是,在一笑泯恩仇之后,OK组合的对抗将翻开新的一页。(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