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再战东亚1比1遭遇尴尬 高洪波:国脚缺乏自信心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6日04:00

  早报讯 两天前,国足在热身赛中以3比2逆转战胜了东亚队。尽管比分难看,但好歹拿下了比赛。昨天,国足再次与平均年龄21岁的东亚队进行热身赛,这一次令人更为尴尬,国足甚至没能拿下胜利。1比1的比分也让主帅高洪波感到困惑。

  由于上海降温,国足与东亚的第二场热身赛也提前到了昨天进行。为了能够观察队员,高洪波也在首发阵容上做起了文章。锋线上韩鹏取代郜林担任首发前锋,此外毛剑卿因伤缺阵。国足的进攻更多地以中路为主,一脚出球比较多,这也反映了高洪波在日常训练中的要求。第36分钟,姜宁在东亚队禁区前沿巧妙的一记直塞右路,韩鹏从右侧插上小角度铲射,皮球鬼使神差地贴着门柱蹿进了东亚队大门,1比0,国家队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国足无力扩大领先优势,相反,第76分钟,东亚队的武磊门前抢点扳平了比分。

  连续两场热身赛,国足交出的答卷并不令人满意,主帅高洪波也相当困惑,“有些事情让我很困惑,就是如何提升球员的信心。球员需要自信心,这一方面需要国家队成绩的提升和积累,这是个硬指标,这一点通过比赛成绩的提高可以解决,但另外一点,队员们也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这是个心理上的问题,这方面我们教练组做不到。我也是非常希望相关的媒体、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都能非常理性地看待中国足球的发展,并且提供真正的帮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