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奥尼尔豪取两双虎威犹存 火箭矮个内线难保篮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28日09:41
火箭VS骑士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前天在全世界都瞩目的圣诞大战中,我们见到了骑士队双高组合的威力,今天面对火箭队低矮的内线群,他们的表现同样的非常精彩,奥尼尔在火箭队的严防死守之下依然拿下了13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两双,伊尔戈斯卡斯则利用他的手感和高度替补贡献了12分,最终让火箭队客场以83-108的比分吃到了一场败仗,同时篮板球上以37-53严重落后。

  奥尼尔今天继续首发出场,他全场上场了23分钟的时间,12次出手命中了5个进球,最后拿下了13分,而且抢到了11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6个,而且还有4次助攻和1个盖帽。大Z作为奥尼尔的替补,全场上场了17分钟,拿下了12分和5个篮板球,命中率为13投6中。

  火箭队这边则相对比较惨淡,海耶斯全场1分和4个篮板球,斯科拉8分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安德森也只有10投2中拿下了7分和3个篮板球,也只有兰德里发挥还算不错,有11分和6个篮板入账。

  其实从整体上来说,今天火箭队对大鲨鱼的防守还算是比较成功的,由于身高和体重上的劣势,所以休斯顿的内线使用了海耶斯强顶,其他球员伺机协防包夹的策略,每当奥尼尔在内线有得球的机会,火箭队就会果断的派出大前锋上的兰德里或者后卫线的某个人包夹大鲨鱼。

  不过对于大Z的发挥,今天的火箭队并没有太好的办法,因为立陶宛人的高度和手感,所以他更多的是拉到外线进行远距离高出手的中投,火箭队只有让唯一的七尺长人安德森前去干扰,但是很显然效果并不理想,在上半场大Z就拿下了10分,命中率达到了7投5中。

  虽然奥尼尔在开场第一次进攻就拿下了2分,但是火箭队对他的防守并没有太大的失误,毕竟面对虎威犹存的大鲨鱼,让他在内线肆虐是很难承受的事情,于是火箭队冒着漏空他人的危险而采取了包夹方法,于是不久之后詹姆斯就收到了奥尼尔的一次助功。随后奥尼尔继续着他被包夹然后分球的打球模式,于是全场虽然命中率比较一般只有12投5中尚不足半数,但是助攻次数达到了4个。

  但是奥尼尔强壮的身体也为他拼抢篮板球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他全场22分钟内拿下的篮板球达到了11个,其中前场篮板达到了6个,几乎可以用篮下的巨无霸来称呼,有他庞大的身躯在篮下一横,火箭队的几个篮板高手想要抢到篮板变得非常的困难。于是在全场篮板的对比上,火箭队也以37-53严重落后。

  不过对于火箭队来的内线说,在奥尼尔和大Z这两个全明星内线面前吃到败仗并不丢人,毕竟这两个人虽然年龄较大但是却都是实力派的球员,和姚明属于一个档次的。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阿里扎继续扮演铁王角色 受伤下场或可成全麦迪
斯科拉状态低迷仅8分 影帝成开场跳球“灾星”
客场背靠背终压垮火箭 东部豪强连破其克星称号
兰德里失末节王者风采 角逐最佳神鸟需稳定心态
小皇帝终于蹂躏巴蒂尔 詹姆斯爆发因奥尼尔回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严防詹姆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