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客场背靠背终压垮火箭 东部豪强连破其克星称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28日09:43
火箭VS骑士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过去13场交锋,火箭赢下了10场;最近5次交手,火箭也仅输1场——那还是发生在上赛季骑士主场疯狂的时候。这就是北京时间12月28日踏上克利夫兰的速贷球馆的火箭队拥有的最大优势,所有人都不认为火箭目前的绝对实力可以和骑士较量,但是火箭打骑士总有那么一股劲儿,可惜的是今天的火箭只坚持了上半场,由于客场背靠背的原因,骑士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就拉开了差距并锁定胜局。最终骑士在主场让火箭尝到了复仇者的当头一棒,最终客场83-108惨败,而这也是火箭第二次在背靠背客场比赛中输掉了克星的称号,上一次是在安利中心被魔术血洗。

  背靠背第二场的火箭在开局阶段一度让人们看到了他们骑士克星的本色,一开场就依靠犀利的进攻和高命中率打得骑士晕头转向,16-4,无论是谁都没想到的完美开局。然而暂停过后,鲨皇组合似乎找回了圣诞大战时的威猛,鲨鱼率先亮出利齿,接着詹姆斯引领进攻,12分的差距瞬间抹平并完成反超。

  不过,火箭本赛季一直为人称道的就是他们的小强精神——踩不死,打不烂,于是他们在第二节一直被詹姆斯强暴的情况下,仍然凭借布鲁克斯在上半场的那次4罚全中保住了一丝颜面。

  然而有的时候不是有一点心理优势就可以赢下比赛的,北京时间12月24日的火箭队已经领教了背靠背第二场客场作战的不利,他们拥有了对魔术的客场7年不败优势,但是在姚明缺阵而且是背靠背第二场客场作战的情况下,火箭事实上并没有在魔术身上看到任何取胜的希望。

  今天在速贷球馆的一幕事实上有复刻奥兰多安利中心的迹象,坚持了上半场,然后再下半场体力和精力有些不济的情况下,别对手的一顿3分乱箭射得体无完肤。谁都知道詹姆斯是个不服输的人,上一场在丰田中心的失败也让他脸上无光,而且近年来对火箭的糟糕战绩也激励着他的斗志,所以即便是习惯了在第一节不发飙,到了第二节和第三节之后,正是詹姆斯的持续爆发,让火箭徒呼奈何。短短的9分钟时间,詹姆斯豪取21分!并且凭借着第三节引领了的一波3分攻击波,彻底击垮了火箭队的心理防线。尤其是第三节的压哨3分将比分差距锁定在20分事实上已宣布了火箭的死刑。

  最后时刻,阿德尔曼显然也考虑到球队伤病和背靠背体力受困的因素,大面积换上了板凳球员,这其实也是宣布了放弃比赛。(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阿里扎继续扮演铁王角色 受伤下场或可成全麦迪
斯科拉状态低迷仅8分 影帝成开场跳球“灾星” 
兰德里失末节王者风采 角逐最佳神鸟需稳定心态
奥尼尔豪取两双虎威犹存 火箭矮个内线难保篮板
小皇帝终于蹂躏巴蒂尔 詹姆斯爆发因奥尼尔回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严防詹姆斯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