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帅雪藏斯科拉值得商榷 或因此遭黄蜂12-0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03日11:43
火箭战黄蜂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有着“阿根廷影帝”的美誉,尽管火箭以95:99遭遇黄蜂逆转,但“影帝”还是只用了三节时间就贡献了15分、4个篮板。然而枯燥的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斯科拉本场的精彩表演;攻防两端,斯科拉让黄蜂两位首发内线奥卡福和韦斯特都颜面扫地,倒是黄蜂板凳上的一名替补球员险些让“影帝”的精彩表演漏了馅;当然,阿德尔曼直到第四节最后47.6秒才派斯科拉上场,这也成为火箭本场遭逆转的原因之一。

  开场不到2分钟,斯科拉就依靠他的灵活脚步连续在攻防两端造成黄蜂内线大卫-韦斯特犯规,如此之快就身背两次犯规、这完全打乱了黄蜂的既定战术,无奈之下主帅杰夫-鲍尔只得将替补大前锋桑盖拉派遣上阵。

  桑盖拉效力联盟6个赛季,黄蜂是他辗转的第四支球队、角色球员是他无法去除的标签;然而角色球员也有让主教练如获至宝的感觉,至少第一节桑盖拉就让黄蜂主帅鲍尔后悔——他真应该让桑盖拉首发。因为,自从由他防守斯科拉之后,这位“阿根廷影帝”只有2分、1个篮板入账,而他在干好防守工作的同时、还在进攻端轰下了6分、3个篮板,而且没有任何犯规在身;如此出色的防守成果怎能不让主教练高兴。

  【斯科拉 VS 黄蜂】

  07-08赛季 场均28.5分钟、8.5分、8.3篮板、0.8助攻。

  08-09赛季 场均32.5分钟、11分、11.3篮板、0.8助攻

  09-10赛季 场均32 分钟、13分、 12篮板、 3助攻

  近三个赛季,斯科拉迎战黄蜂的数据呈现上升趋势,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预示黄蜂内线对于“阿根廷影帝”的防守并不成功。本赛季,黄蜂保留大卫-韦斯特、换来奥卡福,新赛季第一战火箭以108:100赢得首胜,似乎更换内线的黄蜂依旧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阿根廷探戈”独舞。

  第二节,大卫-韦斯特重新出场,面对火箭替补、这位全明星球员得到6分、1个篮板。而当斯科拉重新亮相之后,黄蜂主帅鲍尔只让两人“约会”了短短一分钟就强行“拆散”、用桑盖拉将大卫-韦斯特换下。

  面对桑盖拉的贴身防守,斯科拉的确倍感不适、直到最后20秒才因为詹姆斯-波西的犯规、依靠罚球得到两分。看来“阿根廷影帝”本场真正要面对的不是首发大卫-韦斯特、而是他身后的替补桑盖拉。

  中场休息之后,斯科拉总算有了与大卫-韦斯特直接过招的机会,当然这仅限于火箭进攻端。因为火箭进攻时韦斯特防守斯科拉;而火箭防守时,斯科拉的防守任务是奥卡福。攻防两端需要面临不同类型的球员,这对于斯科拉来说是次不小的考验。纵观“阿根廷影帝”第三节的总体表现可以总结为——精彩有余、亮点不足。

  进攻端斯科拉攻下7分,其中篮下上演的一次“探戈舞步”更是让新奥尔良球迷都大呼过瘾。防守端,斯科拉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黄蜂中锋奥卡福第三节只有2分、3个篮板入账。精彩有了,但是“阿根廷影帝”却因为过早领到第四次犯规而限制了上场时间。

  最后一节,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一直将斯科拉死死摁在替补席上,这也直接导致奥卡福与韦斯特联手贡献了14分、并帮助黄蜂反超,但这全是建立在“影帝”斯科拉没有上场的前提下。最后47.6秒,阿德尔曼总算想起斯科拉,然而此时才上场的“影帝”已经无力帮助落后三分的火箭扭转败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火箭神鸟本赛季首度6犯离场 兰德里失误致败局
  • ·阿帅雪藏斯科拉值得商榷 或因此遭黄蜂12-0逆转
  • ·火箭全场失误不断致败 末节崩盘综合症死灰复燃
  • ·保罗若联手姚明将能冲冠 蜂王即插即用远胜黑豆
  • ·阿德尔曼找到麦迪替身 菜鸟泰勒作用和TMAC雷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