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梯队征战新加坡联赛 效仿鲁能申花引进洋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7:25

  国安夺冠之后,俱乐部工作正在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除了一队要再攀高峰外,国安正在全力着手青少年梯队建设。今年,国安计划着要走出去、引进来。一方面要派梯队参加新加坡联赛,另一方面国安要为青少梯队引进外教。

  1998年国安买进威克瑞队,即当时的北京青年队。那支球队为国安贡献了一批人才,整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如徐云龙等人几乎都曾入选国家队。但此后国安青少年梯队所出人才数量和质量,均不如当年的威克瑞队。相比申花、鲁能,国安在当今中超主体1985年龄段的后备人才中,只有闫相闯、郎征两人。1985年龄段球员是上一届国奥球员,北京奥运会上国安无一人入选。此后,1987年龄段中涌现出了少年老成的黄博文和祝一帆等人,而1989年龄段目前小有名气的是谭天澄和张希哲两人。鲁能队现在的主体是1985年龄段球员组成,申花队老中青构成更加合理。相比而言,国安在今年一批老将退役后,又将面临1998年和2004年那样的青黄不接。为弥补青少队成才率不高的问题,这几年国安一队一直在尽量用满内援引进名额,目的是补充一队实力,减少二队压力。

  去年,国安二队获得全运会第五名,重新回到了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时排名第五的成绩。遗憾的是,北京九运队的很多球员曾经想投身国安门下,但都无缘国安。王长庆、张辛昕等人出走外地,有的则提前退役,一批人才从北京足坛流失。北京九运队只有路姜、张帅两个国安梯队培养出的球员留在了国安。事实证明,当年九运队的人才流失,给国安间接造成了损失。这几年,国安在用人之际,不得不又用钱从其他俱乐部将这些北京孩子召了回来。北京十一运队也有不少可塑之才,为了国安队未来稳步发展,必须有源源不断的人才供应。国安俱乐部吸取了9年前的教训,决心投入资金,送这批球员前往新加坡参加当地联赛。而老将隋东亮将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随队前往。国安高层罗宁说:“考虑到辽宁广原队在新加坡联赛出现的假球,国安会拿出措施,加强管理。这些年国安自身行得正,俱乐部梯队也会健康成长。”据了解,国安为此将至少投入200万元。

  此前,外教可可维奇曾经帮助申花和鲁能组建足校,出了周海滨等一批人才。有鉴于外教在梯队组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国安也打算聘请一名外教,专门执教青少梯队。外教将帮助国安选拔人才,同时还将为国安各梯队教练员开培训班,全面提高国安青少梯队的素质。罗宁表示,从北京足球的长远建设来看,国安的青少年培养工作要有一个长足的进步。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