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武汉三国脚际遇不同:荣昊稳定 邓卓翔迷失方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05日02:27

  从亚预赛上轮1:0小胜黎巴嫩到本轮再战叙利亚,40多天的时间改变了很多事情。还记得在去年11月22日的那场胜利中,3个“武汉伢”同时在国足首发,堪称湖北足球史上最荣耀的时刻,但如今除了荣昊之外,蒿俊闵和邓卓翔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

  蒿俊闵——老资格 老问题

  如果说1994年职业化后湖北球员在国字号中谁走得最顺利、最稳当,那毫无疑问就是蒿俊闵。从国少、国青到国奥、国家队,一贯表现优秀,20岁入选朱广沪国足,比之今日高洪波广招青年军,那时的国足有李玮峰、孙继海等一批实力型球员坐镇,入选含金量无疑要大得多。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尽管国奥的杜伊、殷铁生以及国足的朱广沪、福拉多或高洪波,对于技术出色、意识出众的蒿俊闵都曾委以重任,然而小蒿却始终未能借势确立其核心地位。在高洪波上任后的2场比赛中,小蒿都是首发出场,但一次是在57分钟被换下,一次是在40分钟被换下,而从昨天的分队训练看,蒿俊闵甚至无缘主力阵容。看来老资格的小蒿确实要思考一下自己再次面临的“老问题”了。

  邓卓翔—— 突然迷失方向

  与蒿俊闵颇有些类似,邓卓翔也是从小就特别拔尖的球员。世少赛惊天远射一举成名,此后回归汉军,18岁便征战中超赛场,上赛季转会江苏后更是成为中超新人王,而这一荣誉小蒿在数年前也曾拿过。

  去年11月22日与黎巴嫩一战,是邓卓翔国字号经历中重要的时刻,谁也没想到高洪波会在那场比赛中让邓卓翔首发并出任前腰位置。那场比赛国足1:0拿下,而邓卓翔也打满90分钟。

  按说这应该表示高洪波对其表现的肯定,然而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小蒿好歹还混了个替补的蓝背心,而邓卓翔却和郜林、曲波等“伤兵”在场地一侧练射门,这说明他很可能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好在邓卓翔心态不错,“多向老队员学习,对我一样有帮助。”

  荣昊—— 稳定压倒一切

  在高洪波上任后所执教的两场亚预赛中,荣昊是为数不多作为主力打满90分钟的球员,而从昨天的分组对抗中看,身着黄色主力背心的“武汉伢”也只剩下荣昊一人了。

  说起来荣昊的经历颇有些神奇。去年6月入选国足前,他的国字号经历可谓是“一穷二白”,但正是凭借与伊朗一战中那记诡异的直接任意球,荣昊就此坐稳主力位置。当然,在接下来多场热身赛中,荣昊左路的传中堪称国足进攻中最犀利的武器,相比之下,荣昊似乎比蒿俊闵和邓卓翔更能完成高洪波的要求。当然,左后卫位置对于技术、意识等综合能力的要求肯定不如前腰,但能把老大哥孙祥挤到替补席上,荣昊的成功也颇有深意。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杭州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