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调国足低劣出线 “被出线”后自夸结果很可以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8:36

  赛前扬言要在主场报客场失利之仇的中国足球队,昨晚在一场极其难看的比赛中还是没能力把球踢进对方球门。如此低劣的表现,如果不是裁判有误判,甚至叙利亚对很可能从杭州黄龙体育场拿走3分。不过,主帅高洪波还是对结果表示满意,因为国足基本上提前出线了。

  嘴上很高调

  脚下很低劣

  扬言击败对手拿第一

  昨晚与叙利亚队进行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头名争夺战之前,高洪波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要力争在主场全取3分,以小组头名出线。”于是,一众国脚也赛前表现出十足信心。不少国脚表示:“客场输给叙利亚叫大家憋气,这次在主场肯定要报仇。”

  脚下很低劣

  失误频频演“喜剧”

  0比0的比分,尽管是个绝大多数中国球迷习惯的结局,但看着国脚们场上蹒跚的步履,场下的球迷还是急了。比赛还没结束,杭州球迷就开始喊“下课”,就连央视现场解说员段煊也急得口不择言摆了乌龙——当曲波一脚把必进球踢到边网上时,他竟然兴奋地说:“终于进球了!”

  低命中率 不能怪运气

  开赛10分钟,国足就在努力寻找破门机会,不过队员们在牢记了高洪波“一定要射门”的战术要领之后,却集体忘记了带上射门靴。整场比赛中国队12次射门,邵佳一在上半场连续获得了三次势在必进的得分机会。但传说中的德乙射手有些尴尬:头球射门在门前被对手顶出来可以说是运气不好,一个绝佳的单刀球却偏偏打在守门员身上就是脚法问题了。更有意思的是,屡射不进的邵佳一在下半场还充当了一次对方的“后卫”——队友本来有个漂亮的突破射门,却硬生生被邵佳一“挡”了出来。

  低级失误 只能怪技术

  0比0的比分和难看的场面足以让球迷对着电视骂娘。不过换种心态的话,也可以把这部中国足球的“贺岁片”当“喜剧片”来欣赏。太多的低级失误,可以让你忍俊不禁。

  号称中国队头球技术最好的球员,杜威竟然冒顶了。下半场开始,场上队长杜威在没有任何身体对抗的情况下竟然对来球落点判断错误,让对手从自己身后得球直接面对中国队球门。幸好裁判及时判对手越位,否则中国队已经丢球。此外,荣昊和于海屡次将球带出界外;赵旭日在中场拿球时,皮球被对手从脚下“偷”走,害得自己大脚踢空;小将张琳芃两次在无人逼抢情况下直接将球传出线。这些业余表现,的确让这场比赛多了些搞笑成分。

  结果很“可以”

  国足“被出线”后竟自夸

  如果说高洪波扬言战胜叙利亚队立的是军令状,那么他输了,好在这只是他喊出的一句口号。昨天在“逼平”强大的叙利亚队之后,国家队自上而下对这个结果表现得十分坦然——因为他们知道越南队在客场与黎巴嫩队打成1比1,意味着中国队已经以小组第二名提前出线了。

  不进球——“我们踢得很好”

  当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0比0、1个积分到手之后,刚才在场上被叙利亚队员逗得找不到北的国脚们,立刻找回了自己的“坐标”。

  边后卫荣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自信,我们创造了很多破门的机会,可能是因为太着急才浪费了,不过我们在这场比赛里都踢得很好。”另一名国脚则表示:“打平叙利亚队这个结果也不错,毕竟人家实力也挺强的,出线了就可以了。”

  越南打平——高帅踏实了

  赛后,高洪波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原来,当中国队的比赛结束时,同组另一场越南和黎巴嫩的比赛正在进行中,高洪波留在休息室等着比赛结果。半小时后,高洪波表情轻松地走了出来,那边的比分是1比1,越南和黎巴嫩队各积5分和1分,而中国队积10分。在小组赛只剩最后一场的情况下,中国队靠黎巴嫩逼平越南队提前出线了。17日晚,中国客场对越南队的比赛,已经无关大局。

  “我们踢得令人满意,我们只缺少一个进球。”高洪波似乎忘记了赛前“必胜”的口号,只是表示:“现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的后遗症。”

  打平出线?

  球迷不答应

  0比0,尽管一场平局锁定国足小组出线,不过从场面看显然不是球迷想要的。“中国足协解散”、“高洪波,洗洗睡吧”、“高洪波,下课!”比赛的后半段,面对沉闷的局面,现场球迷率先“反水”,谩骂声一浪高过一浪的。

  赛后,中国队打平出线的消息没有按常理成为网络上鼓舞人心的新闻,相反成为球迷宣泄不满的阵地。在某网站民意调查中,超过八成的网友认为中国队的出线方式让人难以满意,有些网友甚至用“丢脸”来形容国足的表现。一位杭州球迷说,“我们冒着冷风到现场看了上半场,终于被气回家了。就这水平,还卖票呢?”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