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亡羊补牢重签周海滨 既往不咎难掩现实尴尬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1日03:57

  鲁能训练场上再现周海滨身影 (Osports供图)

  从周海滨出走,到他回归的一年多的时间里,鲁能经历了联赛和亚冠的惨败,俱乐部领导班子和教练班子的更迭以及在周海滨回归问题上各种萦绕其身的传言。这就让鲁能认识到,必须要从周海滨事件的身上吸取教训,亡羊补牢。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谈到周海滨的回归时表示,鲁能一向对周海滨归回表示出了诚意和欢迎,现在周海滨正式与鲁能签约,是最理想的结果。“海滨在荷甲埃因霍温队的一年,见识到了欧洲足球的真实水平,尤其跟欧洲豪门球队训练,对提高他的个人水平有很大帮助。我们对周海滨的实力和状态非常了解,本赛季队伍又要面临双线作战,海滨回来之后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助力。”

  周海滨完成签约,让鲁能也放下了一桩心事,韩公政表示俱乐部对周海滨既往不咎。“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我们也不愿意再重提那些不愉快的往事。现在对于球队和周海滨来说,双方都需要总结,把今后的工作搞好。”同时,韩公政还对周海滨提出了希望,“他现在要尽快适应和熟悉球队,毕竟海滨已经有20多天没有参加正常训练了。周海滨对于过去因为自己的出国踢球运作方式等方面给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以及球队带来的伤害有很深刻的认识,真诚地表达了他的歉意。以后我们要有比较现实可行的、容易接受的手段来对待球员的一些好的想法,好事就要做好,要吸取以往的教训。”

  不提往事不代表周海滨的一度离家出走没有给鲁能敲响警钟,恰恰相反,鲁能已经通过此事认识到了严重性,并开始着手杜绝以后再发生同类尴尬。“我们虽然积极鼓励队员们追求上进,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出国提高自己的水平,但任何鲁能的球员也必须有维护鲁能整体利益的觉悟和认识,在此基础上,俱乐部将为队员提供更好的条件,帮助其成长。任何鲁能的球员必须要有代表地域形象和文化的责任心,要充分重视当地球迷和社会各界对鲁能的感情。因此,为了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我们近期要展开对球员的礼仪文化培训,现在已经给他们准备好了有关书籍和材料。目前球员的文化素质普遍不高,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培训、交流活动等一系列措施给队员们以辅导,并加以考核。有的事情可以信任队员们的自觉性,但有时也要强制性地让他们在文化思想方面进行提高。”记者董宏磊(时报海口1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