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工资条:周海滨7年赚1000万 投资高档住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泉
2010年01月11日17: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度过了一个不如意的2009赛季后,鲁能众将摩拳擦掌,希望在2010年东山再起,因为这不仅仅意味着冠军和荣誉,还有美好的“钱景”。毫不夸张地说,在越来越不景气的中国足坛,鲁能已成为最安全的“港湾”,这也是一干名角拼命也要加盟鲁能的原因。

鲁能球员在中超算高薪一族

  实事求是地说,与前几年相比,鲁能现在的“钱袋子”确实紧了,因为大大小小的开销,都需要董事会的批准,这也使得鲁能结束了“烧钱”时代。不过,由于鲁能背靠山东电力和鲁能集团这样的“大树”,所以虽然花钱的程序繁琐起来,但相比于辽宁、深圳等队,这里仍然堪称“天堂”。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在2008赛季,一位首发出场次数不足10场的年轻队员,在赛季结束后直接杀奔房市和车市,因为他帐下的收入超过了70万元。至于大羽、舒畅等队中大佬,更是赚得盆满钵也满。

  不过,鲁能虽然大方,却不想当冤大头。在工资上,除非是预备队或者没有报名机会的球员,其他人相差不大;奖金,才是鲁能球员收入的大头。而在奖金发放上,俱乐部制定了一整套规定措施。一般情况下,球队四轮结算一次奖金,如果在四轮比赛中拿到10分,总奖金数额将达到400万。在2006赛季,山东球迷圈中流传一个段子:俱乐部发钱发到害怕,因为球队拿到的积分实在是太多了,而要发放的奖金也实在是太多了。

  而在不如意的2009赛季,鲁能球员就没这么好运了。“外界都说我们不好好踢,实际情况真不是这样,说句到家的话,谁会和钱过意不去呢,现在房子又这么贵。”一位队员透露道。据了解,除了队中几位拿年薪的队员,大部分球员的收入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当然,这是与夺冠的年份比,如果与辽足等队比,那还是很富裕的。

  由于很反感“财大气粗”这样的字眼,所以鲁能对球员的薪水格外保密,但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证实“周海滨效力七年至少赚了1000万”,由此可见,在鲁能工作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要知道,周海滨在鲁能并非高薪阶层。如今,在一番博弈后,鲁能和周海滨约定年薪为200万。而这也比其离开鲁能之前有了近三层的增幅。而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主动向鲁能“送秋波”的球员不在少数,除了鲁能有夺冠的实力外,收入高恐怕也是主要原因。

  与其他球队不同,鲁能身处相对保守山东,球员大多不乱花钱,除了出于比拼的心理买一部好车外,山东籍球员都把收入投入到房市里了。据我们了解,鲁能的几名中后场球员,每个人名下都有几套高档住宅。(搜狐体育 墨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