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洛佩兹强势致阿联信心不足 太空易雄起需一条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1月11日10:39
篮网VS马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篮网客场挑战马刺,洛佩兹和易建联在内线的配合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篮网最终失利,阿联也因为和洛佩兹缺少足够的默契和配合,全场17次出手只命中了4次,进攻威力大打折扣,洛佩兹的强势(17投10中28分)让阿联在进攻端的自信心有了微妙的变化。

  前几场比赛,复出的易建联表现出彩,前4场比赛场均22.5分,他在内线的强悍导致洛佩兹的出手机会骤然减少,这也引起了洛佩兹的不满,篮网中锋甚至在公开场合对自己的处境表示不满,随后传出了洛佩兹和阿联不和的流言。

  对于这个问题,篮网的范德维奇也很是苦恼。从全队利益考虑,篮网需要洛佩兹和易建联在内线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充分利用他们的身高来组成内线双塔。不过从目前看,洛佩兹和易建联之间显然缺乏足够的默契,两人在球场上基本是各自为战,这成为了篮网的大问题。

  一个并非巧合的现象是,洛佩兹和阿联很难在同一场比赛中一起出彩,这也是他们俩缺乏默契合力不够的直接结果。前几场阿联发挥神勇,洛佩兹出手次数不算少但表现低迷;上一场比赛洛佩兹在球场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篮网确立了以他为主的战术),虽然命中率不高但出手次数有了明显提升,但随之而来的是阿联的10投4中仅得8分,这是阿联复出的8场比赛以来得分首次未能达到两位数。

  今天的比赛,篮网再次延续了这个怪圈。客战强敌马刺,洛佩兹依然是篮网的战术核心,易建联在球队的战术地位继续沦为配角,这个改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阿联的自信心,他在进攻时的信心明显没有前几场比赛充足。虽然阿联也显得很积极和努力,但进攻效率却大不如前。

  这一点在首节最为明显。洛佩兹在首节便早早表现出了篮下威力,面对邓肯他毫不畏惧,屡屡制造杀机,但阿联却没有得到什么像样的出手机会,两次投篮一次没中只得到两次犯规。即便是这仅有的两次投篮,阿联的进攻方式也不是前几场的篮下强打,而是很勉强的跳投。客观的说,这和对手对阿联的严防有一定的关系,但阿联的信心发生微妙的变化却是不争的事实。

  整场比赛,阿联出手17次仅命中4次,得到16分8板;洛佩兹出手也是17次命中10次,得到28分11板。需要说明的是,阿联本场比赛出手次数位列全队并列第一是因为哈里斯因伤缺席了比赛的原因,由于洛佩兹的战术地位很明确,阿联在进攻端的定位和方式选择相比之前的比赛不够明确,这是他发挥不佳的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原因。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阿联在第2节中段和洛佩兹的一次配合让人难忘。当时洛佩兹低位持球意欲单打,队友们全部拉开为洛佩兹制造空间,阿联却急速插入篮下,接洛佩兹的击地传球后暴扣,被布莱尔强行犯规,阿联两罚全中,打破本场比赛的得分荒。

  显然,阿联在今后的比赛中要想重现前几场的神勇,必须尽早解决和洛佩兹的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换句话说,如果洛佩兹不能给阿联提供足够多的帮助和支持,阿联的威力将大打折扣。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昔日巨星竟只抵阿联一半 杰弗森无奈对旧主手软
  • ·洛佩兹强势致阿联信心不足 太空易雄起需一条件
  • ·阿联遭遇姚明昔日危机 学习大姚训练可早日恢复
  • ·阿联顶替哈里斯成黑洞 出手多皆因队友不给好球
  • ·邓肯只打三节已足够破网 末节遭雪藏阿联得回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突破麦克戴斯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