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绿茵联赛小队员西班牙全记录 张苏云的足球心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1日17:13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2月8日 漫长的旅途 晴

  昨天是7号,是我西班牙征途的第一天。

  夜幕早早降临,徐家汇仍然是一派灯火通明的景象。我和阿迪达斯公司的工作人员——汤小姐,吃好晚饭,收拾好行李便直奔浦东国际机场。

  机场里的灯光清亮透彻,遍布了每个角落,大厅里办理登记手续的人三三两两地排着散乱的队伍。我和汤小姐不顾车程的辛苦,又接着去办理繁琐的登记手续。

  经过了重重关卡,我们终于得以清闲,进了飞机。

  我们这次乘坐的飞机是法国航空公司的,再加上我们要先到巴黎后再转机,所以飞机上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免不了些许的好奇与惧怕。我似乎提心吊胆地迎接飞机的起飞。

  登机口关闭了。这意味着飞机要开始起飞。我把鼻子抵在窗户上,向外望去。只见飞机一开始慢慢地滑行,到后来越滑越快,只觉得飞机头部向上一扬——一种奇特的眩晕感遍布我全身。“轰”地一声,飞机呼啸着冲向漆黑的夜空。

  我晕乎乎的,只觉得头昏脑胀,像大醉后入梦又徒然清醒的那种头疼欲裂。耳朵里耳膜尖锐地疼。像要被刀捅破似的。这就是坐飞机的感觉吗?后来,飞机进入了平缓的飞行状态,却不时有轻微的抖动从机外传来。汤小姐告诉我这是飞机遇到了气流,我咽着口水点了点头。

  窗外,不时有大片的乌云幽灵般地飘过,乍一看去,就像愤怒的黑熊在大地上横冲直撞,再过了一会儿,从窗户里就再也看不见什么了,只有孤零零的几点灯光稀稀疏疏地嵌在黑压压的地上。就像一块绮丽幽邃的黑宝石中揉进了几颗泛着柔和光芒的珍珠似的,虽很平常,但真的很美。

  机舱内亮着暗暗的灯,让人昏昏欲睡。我也不例外,头一偏,便酣然入梦。也不知睡了多久,醒来窗外也还是一片黑暗。我困倦地抬起脸,想再睡却又微微地头晕。待到喝了一杯水后,头稍好了些,便把身体一蜷,缩在座位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航空公司都有备饭食,在13个小时中送了两餐。食物很棒,味道很好,也很干净。终于飞机抵达了巴黎的戴高乐机场,我重新又踏上了结实的地面。只不过这是一个白种人的国度,又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国家,但伤感立刻被兴奋和好奇替代了。

  于是我和汤小姐一起去办理繁琐的转机手续,忙活了半天,才在候机大厅坐定。接下来还需要乘坐大约4小时的飞机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再转乘火车到塞维利亚。这真是一次繁忙的旅行啊!

  真是意想不到,我们在抵达马德里后,竟买不到去塞维利亚的火车票了。我和汤小姐急得焦头烂额,于是便又开始寻路之旅。几经辗转,我们终于买到了去塞维利亚的长途汽车票。一上车,我埋头便睡。不知过了多久,我才迷迷糊糊滴醒过来,一转头,看见窗外连绵不绝的山丘。虽然是一篇地势较平坦的地方,但这些山丘起伏都比较大,恰似浩淼沧海里起伏的波涛。车子缓缓驶离了这片山地,远远地,我就看见两座不知名的山懒懒地卧在平地上。

  车子靠近了,我注意到这山的正面几乎是直立的,没有任何角度,郁郁葱葱地生满了鲜绿的树木。这并不是什么奇特的景观,我想。车子绕了一大圈,绕到了这山的背面,只一眼,便把我惊呆了:背面全市陡峭的石林,凶神恶煞地窜出山体的表面,漫无目的地耸立着。这时的山卸去了苍翠的伪装,露出了那狰狞恐怖的本来面目。表面伪装真是太可怕了,任何事物都不能只看表面,我反复揣测这句我悟出来的真理,又一次禁不住梦神的召唤,进入了梦乡。

  坐完了六个半小时的长途汽车,我们终于抵达了塞维利亚。一下车,我们拦下一辆TAXI,直奔酒店。草草地洗了个澡,我扑向柔软的床,盖好毛毯,我躺在床上,憧憬着美好的明天。

  一切的精彩,应该都聚集在了明天吧!

  2009年12月9日 精彩的塞维利亚之旅 晴

  今天是征途的第二天了。

  我早早地便醒了,再也睡不着。塞维利亚的天空很晚才亮,八点多,天才透亮起来。

  我和汤小姐吃好奇怪的早餐便出发去市中心晃了一圈。塞维利亚是个比较小的城市,地图上蛮远的距离,步行十分钟便到了。塞维利亚分为两个城区:新城区和旧城区。在新城区,除了路上的行人以外,没有什么与上海差别太大的地方。到了旧城区,便像换了一个城市一般地令人惊奇。古老典雅的建筑巍峨地耸立着,似乎在述说着她曾经的辉煌。我们在玛德亚.路易莎公园游了一圈,参观了著名的西班牙广场,那恢宏博大的气势令我终生难忘。接下来,我们参观了塞维利亚大学后,便接着去了圣十字区。

  这是一片地势错综复杂的区域,因圣十字雕塑和形形色色的商店、小路出名。我们两点左右吃好了午饭,便一头扎进圣十字区。

  一条条蜿蜒崎岖的通向各处狭窄的道路边上开满了精致有趣的商店。我们兜兜转转,果然在这一片迷了路。通过一位好心的西班牙人的引路,我们才得以解脱。从这点,我觉得西班牙人都十分和蔼,无论男女老少,你只要对他/她问了路,他们就一定会竭尽所能指引你,甚至给你带路。这真是西班牙人的一大美德。

  晚上五点多,我们回到酒店。七点多,我们就要去球场参加比赛了。换好了短衣短裤长袜,我在外面套上外套,便直奔足球场。到了球场,一位工作人员——CRISTINA带我们去了休息室,一切安顿好后,CRISTINA又带着着装完毕的我去球场上先“训练”一下送球路线。路过客队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休息室时,我发现他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做着准备活动。这应该又是一场激烈的战斗了吧!我想到。踏上了楼梯的最后一个台阶,我抬起头,顿时,那样开阔的绿茵场就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眼前。以往看球赛都是在电视上的,都是固定的画面,这一回,只需要我自己转动头部,便能将赛场上的一切情况收于眼底。这个送球的任务非常简单,只需要在裁判扔完硬币后,捧着比赛用球沿一条直线,将球交给主裁判,并与他握手,同时对他说:“Good Luck!”然后与其他边线裁判握手说同样的话。当说完以后便可以向后转,慢慢地走回去,就OK了。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结果,我当然是非常出色地圆满完成任务。结束后,我换上厚些的衣服,和汤小姐到看台上观看比赛,这种令人兴奋的气势令我终生难忘。比赛以1:0完美结束,主队塞维利亚队获胜。一场动人心魄的比赛就这样令人欢喜地落下幕布,这意味着我的旅行也该结束了。

  我从西班牙带回来的,不仅只有照片、录像、纪念品,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例如西班牙人热情善良的有好帮助。

  这次旅行留给我的纪念实在是太多了。

  2009年12月10日 马德里 晴

  比赛结束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一大早,塞维利亚的天空还是黑乎乎的,我们收拾好行李,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了早饭,便直奔 火车站,准备从火车站坐火车到马德里,再在马德里小转一圈,乘坐晚上的飞机去法国巴黎,再转机回上海。一切的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似乎没有让我喘息的机会。

  火车开得 又快又稳,两个半小时后,火车便准时抵达马德里。

  因为飞机是晚上的,所以我们有将近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在马德里游玩。首先,我们去了著名的丽池公园,它的占地面积非常大,里面到处是树、花、鸟。我们在里面兜兜转转,才尽兴而归。接着,我们又去了著名的太阳门广场,那儿到处是商店以及摩肩擦踵的行人。我们在一只熊吃果子的雕像前合了影,便离开了,赶往另一个十分著名的马约尔广场。一步踏进马约尔广场时,我感到相当的不可思议,那儿的景观似乎都是梦幻的,到处充满了圣诞节的浓郁气氛。我们在广场里见到了多种街头艺术,例如呆立的卓别林、可爱的圣诞老人等,我们还买了一些纪念品。

  时间快要来不及了,我们匆忙地赶往地铁站,准备乘地铁去机场。本以为会误了航班,没想到,我们的航班竟然是错误的,与机场工作人员为我们换了一个商务舱的航班。

  迷迷糊糊地,我在飞机上睡着,就要回家了,我的心情抑制不住的激动。

  再见,西班牙!

  

责任编辑:王春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