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韦德单节6助攻难救热火 队友无能需闪电侠单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1月12日12: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近7场2胜5负的热火客场挑战爵士,韦德的表现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最终,“闪电侠”全场12投6中,交出了13分6次助攻3次盖帽的成绩单,热火遭遇两连败。

  比赛开始后,爵士借助主场优势先声夺人,但热火也不甘示弱,韦德开场两分钟时跳投命中,双方4-4战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基里连科大力暴扣将比分超出,“闪电侠”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两次跳投命中,力助客队将比分扳平。无奈主队的攻势相对更胜一筹,热火首节落后两分。

  次节爵士攻势更旺,热火在对攻中处于下风。韦德本节表现出彩,不慌不忙的他并没有陷入单打独斗的个人攻击模式,而是全力为队友创造机会,用集体的力量来与对手周旋。本节下半程,韦德突然发力,他先是接新队友阿尔斯通的妙传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爵士随后加大攻势,分差不断被扩大,韦德22秒内连得5分,热火上半场47-58落后,韦德上半场10投6中,砍下13分,防守端表现出彩,有3个盖帽入账。

  易地再战,热火仍然无法逆转颓势,基里连科和奥库携手大开杀戒,热火岌岌可危。韦德先将精力放在助攻上,他接连助攻小奥尼尔、海斯勒姆和理查德森,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客队士气。但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随后连得8分,热火再次陷入被动。3分19秒,韦德妙传阿尔斯通,后者3分命中,接着“闪电侠”助攻比斯利射中3分,本节韦德没有得分,但金光闪闪的6次助攻还是展现了他的卓越才华。

  前三节战罢,热火落后爵士近20分,末节成为了垃圾时间。眼见大势已去,“闪电侠”最后一节干脆作壁上观,眼睁睁的看着爵士以118-89的巨大优势喜迎两连胜,热火则遭遇两连败。

  全场比赛,韦德出战29分钟,12投6中送出13分6次助攻3次盖帽的成绩单。虽然在得分上差强人意,但他出色的助攻能力还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然,热火要想继续保持自己的东区地位,韦德必须要深化“多传球、少单打”的思想,忍受改变的磨合阵痛,让整个球队变得更好,这样才会走的更远。

  客观的说,韦德的队友们目前还很难肩负起为“闪电侠”分忧解愁的重任,比斯利也许是这支球队唯一能称得上韦德帮手的球员。并非巧合的是,热火最近的两场胜利,韦德都砍下了高分(33分和28分)。换句话说,目前的热火要想赢球,还是在很大程度上倚赖“闪电侠”,这对于热火来说并非好事。

  今天的比赛,爵士5人得分上双,而热火只有3人,其中还包括9投4中得到11分的阿尔斯通。所有人都知道,街球王的投篮准星并不稳定,这意味着韦德要想获得队友们更多的帮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