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兵发海南泰达受阻 大巴熄火换车四将缺席很意外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12日14:45

  昨天清晨,天津泰达队在民园体育场集结,球队将士乘坐大巴赶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拉开了海南冬训的序幕。不过,泰达队的出征并不顺利,先是大巴熄火不得不临时换车,以至于出发时间被迫推迟。另外,曹阳等4名主力球员虽然来到现场,但因为个人原因,他们没有登上大巴与球队共同启程,这样泰达队昨天在海南的首堂训练课人员并不完整。

  【清晨发车球员受冻】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泰达队乘坐的上海航空航班在上午8点10分起飞,这样球队集合的时间就定在清晨6点。不过,虽然集合地点放在了民园体育场,但集合时间是一天当中比较冷的时候,凛冽的寒风还是让即将出征的球队又接受了一段痛苦的考验。从清晨5点40分开始,拎着大包小裹的球员们从四面八方陆续出现在集合地点,甚至里面还出现了塔德基耶夫的身影。虽然大家都穿上了新的防寒大衣,但刺骨的寒风还是让队员们好不适应,以至于提前到达的领队王建英不断地与司机联系,希望尽快抵达。“真是太冷了,和沈阳都差不多了。”刚从出租车探出头来的王新欣,立刻就被寒风吹了回去,这位东北球员表示他都有些不适应津城寒冷的天气了。在苦苦的期盼中,大巴终于在6点整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于是队员们一窝蜂似的迅速向大巴围拢过去,在安置好行李之后,包括球队工作人员在内,开始登车准备出发。“今年冬训比往年晚了一个多星期,这样的天气确实已经无法训练了,所以大家都期盼早点到海南进行冬训。”登上大巴前,王霄代表球队发表了出征宣言。

  【大巴熄火临时换车】

  根据车程,大约只需要30分钟的时间便可到达滨海国际机场,这样泰达队只要在6点15分准时发车,就不会耽误上午的航班。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谁也没料到的是,就在大巴启动出发的一刻突然熄火,而且司机连续几次努力都没有排除故障。“赶紧找车,要不就来不及了。”考虑到这辆大巴以前曾经出现过熄火的故障,因此教练组临时商议后决定把预备队的大巴调到民园,以便不耽误登机行程。于是,所有登上大巴的球员只好依次下车重新找出自己的行李,大家再次回到马路上等待另外一辆大巴的到来。“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遇到,可能是天气太冷了,运气真是太背了。”继续挨冻的队员们无奈地感叹出征的不顺。好在,新大巴很快就出现在集合地点,于是又忙乎一阵的球队仅比预定时间推迟20分钟发车,总算没有耽误出征的航班。

  【4将缺席出乎意料】

  虽然大巴熄火有些意外,但最大的意外还是曹阳、谭望嵩、杨君以及韩燕鸣这4名上赛季主力球员没有与球队一同出征,这也给泰达此次海南冬训蒙上了一层阴影。

  其实,曹阳等4名球员在昨天凌晨还是出现在了民园体育场,他们到达集合地点的时间甚至比预定时间提前了20分钟。不过,当球队大巴到达民园体育场时,身着便装的4位球员并没有上车,他们连同已经无缘冬训的白毅、张烁一起来到球队大巴附近,默默地望着其他队友的一举一动。也许是天气太过寒冷,只穿着毛衣的谭望嵩还和姜晨开着“来件衣服”的玩笑。不过,在球队登上第一辆大巴时,气氛有些压抑,车下的球员基本保持严肃,车上球员也没有远行前的兴奋,大家都选择了沉默,整个过程助理教练刘学宇和领队王建英没有与车下6名球员进行沟通。在球队换车的过程中,场面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张烁等球员与何杨出现了几句不愉快的交谈。不过,尽管泰达大巴车准备启动奔赴机场,但曹阳、谭望嵩、杨君以及韩燕鸣这4名球员最终没有登车,他们没有随球队一起前往海南。

  汉到位 泰达如期开工

  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泰达在昨天中午顺利抵达海口美兰机场。让大家较为意外的是,球队在下榻酒店用完午餐不久,惊喜地发现了主帅阿里·汉的身影。这样,泰达队在下午4点进行了抵达海口后的首堂训练,阿里·汉开始行使主帅的职权。

  虽然有4位球员没有随队前往海南,但球队训练的计划未受影响。昨天中午到达海口后,俱乐部工作人员提前为球队办理好入住手续,这样球队抵达后也省去了不少时间。让大家比较意外的是,球队午饭后在酒店大堂发现了主帅阿里·汉的身影。这样,泰达教练组人员已经完全凑齐,球队训练得到有力的保证。除此之外,由于佐里奇已经提前到达,这样佐里奇与塔德基耶夫两位外援开始随队参加训练。另外,吴伟安昨天下午也飞抵海口与球队会合,这样除去滞留天津的4位球员外,泰达参加此次冬训的人员全部到齐。

  根据安排,泰达队在下午4点来到利建训练基地开始抵达海口后的首堂训练课。阿里·汉在训练前表示,希望球队利用这段时间完成训练任务。不过,对于4名主力球员缺席训练的情况阿里·汉没有提及。考虑到队员们身体较为疲惫,因此训练安排仅为1个小时,训练内容只是跑圈。也许是这一天球队发生了太多的变故,因此训练气氛沉闷,没有球员议论此事。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