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楠详解天津篮板痼疾 战广厦将为球队出谋划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14日00:19
天津VS广东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13日天津报道)94-115,天津队输给了强大的广东队。作为队内国内球员中的头号选手,张楠本场拿到了仅次于外援的21分。赛后接受采访的张楠与主教练一样,都谈到了篮板球这个目前天津队急需解决的问题。

  虽然最后比分输了21分,但实际上两队在数据方面的差距并不大,唯一一项就是篮板球,天津队比对手少了31个,不能不说这是导致天津队始终无法翻身的主要问题。谈到篮板球,张楠说:“我们一直是篮板很差的球队,这方面每次都是靠外援来抢,其他球员争抢篮板的意识普遍比较差,我想下一步我们应该更有针对性地去训练了。”他和主教练张舰一样,都提到了“意识”,那么具体体现在哪儿呢?“每个人都应该去盯住自己防守的人,我们现在这方面的意识比较差,如果盯不住和自己对位的人,让对方冲进去抢篮板了,那你肯定没对方跳得高了。”张楠说。

  从四节的比分来看,天津队第一节落后4分,第三节和第四节单节得分都比对手多1分,而真正导致落败的是第二节,单节落后对手19分。可以说,全场都在努力的天津队就是输在了第二节上。对此,张楠说:“广东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在48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总是能够贯彻着很好的战术,而我们只是在某一个阶段因为进攻或者防守跟不上对方了,这个比分马上就拉开了。与强队作战,哪怕是一分钟的松懈,可能就要输掉整个比赛了。”

  下一场天津队将赴客场挑战浙江广厦,而这支球队正是张楠上赛季的东家,因此可以说相当了解。“下一场困难一样不小,下一场是在广厦的主场,他们在主场赢了很多球,而且在主场他们有时候会打得很疯的。我会和教练多沟通,尽量多研究一下对方的战术,在他们的主要得分点中,也主要是外援比较强,尤其是怀特,需要我们特别注意。”张楠表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哈里森强打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