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在巴萨只剩最后虚名 未来主席恐用鲁尼替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1月14日10:03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伊布拉希莫维奇错过了补射空门,平托的门前玩火险酿巨祸,阿比达尔把守的左路也几次被纳瓦斯的速度搞得狼狈不堪,但在巴萨球迷眼中,在皮斯胡安被淘汰出国王杯赛事的红蓝军团中,应该被打最低分的另有其人。《每日体育报》 的赛后评分系统中,亨利再次成为了网络投票参与者们心中的最大毒瘤:4.1分,巴萨拥趸们用最直接的方式发泄着对法国人的不满。

  西班牙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加泰罗尼亚的巴萨球迷是最挑剔的。但至少在亨利身上,挑剔的球迷们有挑剔的理由。他们看来,法国人上赛季有26个进球和12个助攻不假,但却不能老是用这个成绩蒙着头,再用一场又一场比赛混着日子 。如果说亨利曾经是海布里的不灭明灯,那么在新赛季,大帝最多就是支装着过期电池的老式手电筒,虽然总能时不时像最近打了两次门柱那样的发出些微光,但当你真想去寻找光源,他却会就此在黑暗中隐身。这不,在昨晚的皮斯胡 安,亨利再次充当了巴萨进攻的“终结者”,可他终结的不是对手,而是本队的进攻本身。

  没有启用上轮联赛导致对手自摆乌龙的佩德罗,巴萨主帅的用意很明显。一方面为了给创造红蓝军团6线赛事进球神话的巴萨小将降压,一方面则试图仰仗亨利的速度和经验打开塞维利亚的边路防守。然而佩普失算了,丧失速度优势的 法国人同样缺乏摆脱对手的技术和决心,甚至无法像梅西、伊布一样在最关键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完成射门任务。亨利有的,只是在防守球员干扰下一脚毫无力量的低射,和最后关头禁区外的高射炮打飞。于是我们看到,伊涅斯塔渐渐 开始在左路活跃,可被换位到中路的亨利还是没有在禁区内和对手拼搏的勇气。

  可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当你没有足够气势时,敏锐察觉到这一点的对手就会将你撕成碎片——一个细节反应一切:即便在最后时刻,无论面对伊涅斯塔、梅西还是伊布,塞维利亚的防守球员总会因为怕被晃过而不敢过分紧逼。但只 要亨利一拿球,安达卢西亚球员们即刻敢于肆无忌惮地贴身而上。这显然不是主队的冒险防守策略,事实上,每当这个场景出现时,最后的结果大多就是两种:成功断球后的反击,或法国人自己的失误出现。上轮联赛巴萨的5比0大胜中 ,曾经出现亨利向梅西抱怨却被阿根廷人“无情镇压”的花边。加泰罗尼亚媒体将随后亨利和梅西的拥抱称为更衣室和谐气氛的象征,却隐藏了另一层含义:在足球世界,阿根廷人敢于向年长十岁的老球员训话,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后者 在实力下降后的威信丧失。

  专家和球迷们也相信,之所以亨利的低迷最终没有引发巴萨冬季购买罗比尼奥的决策,很大程度上是球队为了在今年夏天钓到里贝里、席尔瓦这些更受瓜迪奥拉喜爱的大鱼。事实上,尽管亨利本人没有正式表态,但大帝的巴萨之路已经 进入了“倒计时”。在欧洲赌博公司中为巴萨主席候选人开出的赔率中,桑德罗-罗塞尔出任下届主席的赔率最低。可就是这位巴萨前副主席,曾经在亨利刚到巴塞罗那时就表示,如果自己是主席,绝对不会花2000多万引进一个已经在 身体上走下坡路的过气球星。而根据《世界体育报》的消息来源,在一众主席竞选人中,已经有人将曼联锋将鲁尼写入了竞选大纲,而考虑到“拳击手”的赞助商背景,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同样信奉巨星战略的罗赛尔。

  据悉,曼联中锋的转会身价将在7800万欧元左右。鉴于鲁尼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展现的边路中路通吃的能力,他的到来也将正式令巴萨的主力大门向亨利关闭。当然,对于声明本赛季世界杯为先的法国人,未来是否能在巴萨担任主力已经 是另一个问题了。不管怎样,在巴萨,亨利实现了个人冠军头衔的大满贯心愿。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