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抨击国际乒联改革措施 办法不对越改越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4:01

  大球取代小球、21分改成11分、有机胶水变无机胶水、现在又要将每个协会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选手从三人缩减为两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种种改革,很多人都认为是处处针对中国。日前,沙拉拉前往北京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沟通对话,希望后者能够谅解国际乒联的良苦用心。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谈起这次对话时则再度抨击国际乒联掌门人:“沙拉拉主席每次改革都是没错的,但我觉得他每次的办法不是最好,因此效果也不好。办法不对,结果越改越糟糕!”

  沙拉拉与蔡振华的“高峰对话”焦点无疑集中在参赛席位的缩减和技术装备的改革上。对此,刘国梁表示:“我认为沙拉拉主席每次改革的想法和初衷都没有错,任何项目的一家独大,都可能对其发展产生制约。但他办法不对,只想缩减席位、改革技术,这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如果能够真正坐下来,和中国乒协、蔡局长好好从乒乓球这个项目的整体出发,而不只是去想怎么遏制谁的发展,效果可能会好很多。”他说,一个项目的发展需要好几代人共同完成,国际乒联不断地从规则上进行改革,很多队员的前途很可能因此断送。“像足球、篮球,也没有因为巴西的强大、美国的强大就不断修改比赛规则呀。为什么规则不断变化,中国反而更强大?因为每一次改革,对于所有人都是全新的,但我们身后是一个强大的集团军,其他协会就没有这种优势。靠单兵作战的外国选手会将因此遭受重大打击,(与中国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是与改革的初衷背道而驰的。”

  刘国梁说:“时代在发展,有的东西会改,比如技战术打法、服装和装备,社会责任也会增加。但有些东西不能变,比如乒乓文化和乒乓精神。我们应该抛开国界去看,真正去想如何发展这项运动。”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